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内蒙村官不送孩子上学被免职 中共多管齐下

www.creaders.net | 2020-09-14 11:11:43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满汉语取代蒙语教学,内蒙古逾百家长要求接回子女与警冲突(视频截图)

中共当局在内蒙强行推行汉语教学,引发蒙古族人不满,大量蒙古族学生罢课以示抗议,当局不断用停薪、开除职务等方式威胁公务员和教师要求将子女送回学校上课。近日,就有两名村官因不听从当局安排被免职。此外,网传一份通知显示,中共将返校率与当地官员的乌纱帽挂钩,没有达到要求的官员与学校领导及教师都会遭殃。还有学校用利诱方式,称如果能让同学回来上课,奖励人民币200元,更有学校威胁学生不按时报到全部开除学籍。

东乌珠穆沁旗两名村官拒绝送子女上学被免职

据明报援引内蒙东乌珠穆沁旗官方微信公众号13日通告,指该旗道特淖尔镇免去八音图嘎查("嘎查"即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嘎日玛职务,停止检查嘎查长(村长)巴图吉日嘎拉并建议免去其嘎查长职务。

通告称,上述两人不仅不带头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拒绝按时送子女回校上学,还拒不参加党委会议。

通告说,二人不配合、不服从上级组织安排的一切工作,导致该嘎查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政策宣讲和对牧民的宣传教育工作无法正常展开。

威逼利诱一起上!拉同学回校奖励200元 不回校开除学籍

据苹果日报报导,共青团翁牛特旗委员会想到用“一拖一”方式让蒙古族孩子回校上课。该会发出的通知指,当地2间中学及6间小学的在校学生,如果可在14日下午3时前,用电话联络未回学校的同学回校,拉到一人就获200元的“大礼包”,可选择兑换电话费或伙食费,通告更称“可重复获奖,多带多得,奖品累积,不设上限”。

通知又称,如果一个班级的回校率达95%或以上,可获由该旗的教育局、团委颁发“优秀班集体”证书。

在巴林右旗的大板镇,当局的态度则相当强硬,当地的大板一中透过微信发布紧急通知,要求该校学生在13日中午12时前回校报到,否则将会全部开除学籍,微信中更声称:“抓紧时间入学报到,否则,这么多年的书可就白读了!”

内蒙当局近期祭出多种手段给蒙古族民众施压,要他们的子女回学校接受汉语教育。巴林右旗之前曾要求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员工,必须将子女送校上课,否则停职停薪,并启动开除程序。

科右中旗则指,如果学校有九成学生回校,可以获5至8万元奖励,相反校长则要暂停职务,改为专责带学生回校上课,当地的地方党委书记便要做书面检讨,涉及学生不足的班别,老师也会被减薪。

学生三天内全部返校 不送子女上学的家庭停发低保补贴、停办贷款

网传一份落款为“阿巴嘎旗国家通用教材相关工作指挥部”的文件还显示,当局要求从9月14日起至9月16日,各苏木镇党委、政府组织辖区学生按时到校报导,周一下午5点到校率达70%;周二要求90%;周三要求100%。当局将会对所有学校学生到校上课率排名,对到校率最低的苏木镇官员进行末位淘汰,对该苏木镇党政领导班子集体问责。

文件还称,“全旗国家通用教材”相关工作指挥部将对所有学校的各个年级各个班级进行到校率排名,年级到校率最低的班级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取消三年评优和职称晋级,到校率最高的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给予资金奖励。

上述文件还提到,如果不是在9年义务教育范围内得分学生不按时到校可以取消学籍。义务教育阶段未按时到校划为疑似辍学,并追究法定监护人法律责任。

此外,各旗直相关单位负责统计本单位的临时聘用人员,包括人社局、卫健委、林草局、农科局、公检法机关等,这些临时聘用人员必须在9月14日送子女上学,否则就被解聘;银行方面对不送子女上学的客户停止续贷;民政局对子女不上学的家庭取消低保;财政局停发补贴;残联停发残疾人补贴。

中共在内蒙推行汉语教育以来,引发蒙古族民众的强烈反弹。由于不断要求蒙古族人的学生要回校上课,不少蒙古族牧民都开车到草原找地方躲避,没想到有公务员竟开车追到草原,直闯牧民住所骚扰。

自由亚洲电台在报导中说,截止目前,已有数百名蒙族官员、公务员因不配合当局政策被捕、被辞职。还有校长及公务员忍受不住压力,被逼自杀。

9月13日,有网友披露,二连浩特蒙古族中学校长乌兰,当天下午在家中自杀。网路消息指,乌兰是因为不肯取消罢课学生的学籍,被迫辞职并自杀。

9月4日,阿拉善盟一名蒙古族公务员苏日娜也以死抗争,坠楼身亡。

内蒙近期的反对汉语教学事件引发海内外的广泛关注。本月稍早,网上传出曾在内蒙古当过知青的红二代们,联署发出公开信,声援内蒙古民众抗争。公开信对当局在内蒙古强推汉语教学提出严厉批评,建议相关部门尽快收回引起混乱的文件指令,停止暴力镇压。

现居美国纽约、《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撰文表示,这封由红二代马晓力领衔的致“党中央并习近平总书记”的联名公开信,经查证属实。

马晓力在京城太子党中颇有影响力,她也是习近平的发小,其父马文瑞(1912年11月4日-2004年1月3日)是陕西子洲人,和习近平父亲习仲勋关系密切,曾任第六、第七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陕西省委第一书记,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

胡平认为,这封公开信反映出中共体制内、党内、红二代内,有相当多的反对习近平的声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