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兔子急了也会踹鹰” 习近敢不敢对川普说这话

www.creaders.net | 2020-09-18 16:50:18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昨天开始,曾经的习近平的“老朋友”布兰斯塔德,已经应该被称之为“前美国驻华大使”了。因为他在宣布离任之后,又已经于昨天对外宣布了驻华代办的人选。

“兔子急了也会踹鹰” 习近敢不敢对川普说这话

  此时此景,令不少媒体人都联想起了中共新华社1949年8月18日奉命发表的毛泽东文章《别了,司徒雷登》。

  毛泽东在文章一开始就挖苦说,“因为他(当时的美国驻中国大使司徒雷登)是美国侵略政策彻底失败的象征”。那么七十一年后的今天,布兰斯塔德的离任导致肯定会有一段相对长的时间里,美中外交关系都要事实上降格至“代办级”,则应该被评价为美国对统治中国大陆的中共政权养虎遗患政策彻底失败的象征!正如苏晓康先生在接受法广记者采访时所说:美国终于明白,被中共骗了几十年 (美中)利益已经在切割中,川普正在跟中国告别!

  就在《习近平考察湖南强调“红色基因” 学者指在模仿毛泽东》一文中,介绍了湖南学者彭家珍接受采访时的表述:习近平此行似乎要向全党和全国人民强调,自己是真正的红色血统:“习近平自觉自己是真正的红色血统,所以特别强调这一点,而且他走到哪儿都要强调红色基因代代传等。他所做的一切都在向毛泽东学,而且他自己行事方式、语言词汇都在模仿毛泽东的风格。”

  曾有介绍习近平福建为官生涯的文章记载,习近平一直都在以毛主席诗词中的“世上无难事,只要敢登攀”励志。习近平当政之后,甚至在会见“美国友人”时都会情不自禁地背诵起毛泽东的这几句话;主政中央之后,更是随时把先帝的这两句话挂在嘴边儿上。

  中共官媒中新社8年多前报道说:习近平2012年2月访美时,曾妙语连珠地引用古诗词寄语中美关系,给美国各界留下深刻印象。6月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美国艾奥瓦州州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率领的友好代表团,面对故友造访,习近平再次引用诗词饶有兴趣地谈起中美关系,且这次引用的是毛泽东1956年《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的一句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现在看来,习近平的中共政权应该也已经不会再有“登攀”美国的一厢情愿了。

“兔子急了也会踹鹰” 习近敢不敢对川普说这话

  布兰斯塔德在大昭寺 

  《联合早报》标题为《以五个“绝不答应”表态习近平超强硬回击美国》的报道文章中说:习近平措辞强烈地以五个“绝不答应”回击美国。虽然没有直接点名,但这相信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极有针对性地对当前中美紧张局势做出公开表态。 受访学者解读,五个“绝不答应”明确表达“坚决、不妥协、超强硬的斗争态度”,为中国应对中美关系定下第一基调。

  去年九月,习近平发表了他那篇两千字里就夹杂了五十八个“斗争”的《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一文之后,中组部旗下的“共产党员网”专门发表评论文章《今天,习近平为什么专门讲“斗争”?》。文中传达的习近平内部指示: “做最坏的打算,争取最好的结果” 。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态度,“战则能胜”就是中国共产党的自信。

  这里所说的“最坏的打算”,应该主要是针对国际形势,特别是中美关系。

  两年多前,我们在本专栏发表过《不蒸包子争口气 誓与川普竞高低》一文,说的是逞强好胜、好勇斗狠的习近平凡是需要表达绝不言败的自信心时,曾多次用“不蒸馒头争口气”来励己励人。据说有下级官员在传达习近平讲话精神时,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把习近平喜欢挂在嘴边上的“不蒸馒头争口气”,故意转述成了“不蒸包子争口气”……。

  至于与川普的这口“气”该会是怎么个争法,有消息说,声称面对美国的威胁“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习近平曾在最近的一次“政治局集体学习”中,先是主持学习了毛泽东的《丢掉幻想,准备斗争》一文,同时要求全体政治局成员“好好读一读”军事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一本《毛泽东是怎样战胜对手的》。

  《丢掉幻想,准备斗争》是毛泽东写于一九四九年八月的文章,与《别了,司徒雷登》异曲同工。文中声称,“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斗争,失败,再斗争,再失败,再斗争,直至胜利——这就是人民的逻辑,他们也是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

  至于《毛泽东是怎么战胜对手的》,笔者暂时还没有读到这本书的全文。中国大陆的百度百科给该书的内容简介中说:在毛泽东的一生中,始终有一股子天不怕地不怕的劲头,他不怕鬼不信邪,从来没有对任何东西表示过害怕。五四运动时,青年的毛泽东说: “天不要怕,鬼不要怕,死人不要怕,官僚不要怕,军阀不要怕,资本家不要怕。”在那个时代,有了这六不怕,天底下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晚年的毛泽东,在《杂言诗·八连颂》中写道: “全军民,要自立。不怕压,不怕迫。不怕刀,不怕戟。不怕鬼,不怕魅。不怕帝,不怕贼。奇儿女,如松柏。上参天,傲霜雪。”“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被习近平重视并推荐阅读的《毛泽东是怎样战胜对手的》,这本书的作者叫张民,早年军旅生涯中曾任中央军委战略小组办公室参谋和解放军总参作战部参谋,日后任军事科学院战役战术部部长、《中国军事百科全书》战略学科副主编、战役学科主编,号称是长期从事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他最近发表文章《毛泽东不怕事的胆气、骨气和底气》,应该是多多少少表达了毛泽东的孝子贤孙习近平的心声。

  该文中鼓吹说:毛泽东不怕事的信心,来自于他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的胆气。毛泽东从来认为,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他们虽然看起来很强大,武装到牙齿,表现为活老虎、铁老虎、真老虎,会吃人、很吓人,但他们逆历史潮流而动,不得人心,遭到全世界人民反对,终究会转化为纸老虎、死老虎、豆腐老虎,如果胆敢发动侵略战争,最终必然失败,因此在战略上完全可以藐视他们,美国也不例外……。毛泽东不怕事的信心,来自于他决不在外来压力下低头的骨气。毛泽东一贯认为,国与国之间的合作,必须是平等互利的,不能使任何一方受到损害,否则,合作就不能维持下去。我们是独立自主爱好和平的大国,尊重别国的独立和平等,也希望别的国家这样来对待我们,不要干涉我们的内政,特别是不接受任何外在的强压。他说:无论美国多强,我们也不会屈服于它的压迫,“即使我们再弱,美国要把它的意志强加在我们身上也是不行的”;又说:“谁吓唬我们是不行的,我们从来就不接受强大力量的威胁。不接受这样的威胁,在我们力量再小的时候也是如此。”

“兔子急了也会踹鹰” 习近敢不敢对川普说这话

  图片:青年们手捧毛泽东像。(网络资料)

  这位张民在他另外一篇文章中,也曾特别推崇“毛泽东那种几乎是与生俱来的不怕鬼、不信邪的性格特点”。而习近平那句自称在各种会议场合“一再讲过”的,“听喇喇蛄叫还不种庄稼了”,就是对毛泽东所谓“不信邪”的完美继承。

  正如笔者在本专栏上篇文章中所说:其实,无论是习近平本人还是当今中共宣传机器,都是毫不讳言习近平本人继承甚至光大了毛泽东的斗争瘾。就象张民在他的文章中号召的那样:“全体中国人都应当学习毛泽东天不怕、地不怕的大无畏精神,敢于向一切挑战中国、与中国人民为敌的邪恶势力做坚决的斗争。”

  自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特别赞美了毛泽东的所谓“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之后,中共官媒就开始了“习近平对毛泽东斗争精神的坚持与继承”的大肆宣传……,在国际斗争 -- 特别是对美斗争上尤其如此!

  二十个月前的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九日,中国大陆之外的众多媒体都竞相播报了关于“欧盟外交电报曝光习近平言论”的新闻 ,其中内容和如上张民公开发表文章中称赞毛泽东的内容十分吻合。

  总部在北京的多维新闻网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九日发表的《欧盟外交电报遭泄 习近平私人会晤言论被曝 》综合报道说: 在《纽约时报》获得的泄露电报中,有一小部分描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川普总统的立场,表明一个自信的北京准备好迎接白宫的袭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外交官们对北京和华盛顿之间持续对抗的看法。欧洲官员在7月与习近平举行私人会晤的一个报告中,引述中国国家主席发誓他的国家“不会屈服于美国”,“即使贸易战伤害了所有人”。

  习近平补充说,美国的政策给中国留下了两个选择:退缩或反击并采取对策。据报道,他说:“屈服会使这个恶霸更加胆大妄为”,“中国人民不会接受这一点。” 据记录该会议的外交官说,习近平还警告称,“中国不再是一个落后的国家”。习近平指出,“今天的中国不是清朝的中国,中国人民是有韧性的。”习近平称,“当中国处于闭关锁国时,中国挺过了贫困和艰难,如果有必要,中国人民将再次挺过艰难……。”

  如此习近平所讲内容,令笔者自然就联想到了毛泽东七十一年前,给当时的美国驻中国大使司徒雷登大使的“送别辞”:“多少一点困难怕什么。封锁吧,封锁十年八年,中国的一切问题都解决了。中国人死都不怕,还怕困难吗?老子说过:‘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蒋介石反动派……,他们快要完蛋了。留给我们多少一点困难,封锁、失业、灾荒、通货膨胀、物价上升之类,确实是困难,但是,比起过去三年来已经松了一口气了。过去三年的一关也闯过了,难道不能克服现在这点困难吗?没有美国就不能活命吗?”

  笔者四年前即已经在本专栏的《我习近平死都不怕,还怕川普吗?》一文中调侃过:

  从小就是满脑子“革命英雄主义”的习近平,每天学唱的“毛主席语录歌”要么是“要奋斗就会有牺牲,死人的事是经常发生的...... ”;要么就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还有“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激励自己或者激励别人使用频率最高的那句“毛主席语录”就是“中国人死都不怕,还怕困难吗?”这最后一句毛主席语录,如今已经被中国内地网友改正为“习主席语录”:“我习近平死都不怕,还怕川普吗”?

  习近平少年时代,曾经警告在足球场上老是不带他玩儿的薄熙来:“软的怕硬的,硬的怕愣的,愣的怕横的,横的怕不要命的!”言下之意,他习近平就是那种“不要命的”。

  当年还是奥巴马做美国总统时,习近平曾当面警告过一句“兔子急了也踹鹰”,所以在川普上台之后也一再以中共“台办”发言人的口气,公开警告川普“挑战中国的核心利益‘一中政策’”,比摸老虎屁股更危险。

  现如今,川普和美国政府挑战所谓“一中政策”已经是明目张胆,肆无忌惮,最新动向就是美国国务次卿正在台湾向蔡英文总统转达川普总统的亲切关怀和热情问候。习近平敢不敢因此而做出“踹鹰”的举动?我们拭目以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