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西安地铁摆拍秀“爱心” 遭当事人打脸假新闻

www.creaders.net | 2020-09-19 11:05:5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安地铁摆拍秀“爱心” 遭当事人打脸假新闻

近日,西安地铁官方微博造假宣传,被当事人揭穿。(微博截图)

日前,西安地铁官方微博贴出工作人员为一名乘客处理伤口的暖心博文,并附上现场照片。但是当事女乘客同日发文,谴责西安地铁利用她摆拍作秀,进行不实宣传。

9月18日,西安地铁官方微博账号发文称,在当地地铁二号线钟楼站内,工作人员注意到一位踮着脚走路的女乘客。询问得知,女乘客的脚被新鞋磨破。于是,工作人员立即拿来医药箱为她简单处理伤口,并送上创可贴备用,女乘客对这一细心举动表示感谢。博文内附了工作人员递送创可贴的现场照片,还贴了“遇见最美西安”的话题标签。

但是当天,这名女乘客发布一条“辟谣”朋友圈消息,表示想对整件事情“明白地说一下”。

她解释说,自己的脚是在前几日因工作原因磨破,并非穿新鞋磨破。9月17日,她到达地铁站时原本贴的创可贴已卷边,看到有“爱心服务站”,便问工作人员是否有创可贴。

她写道,“经过三个工作人员的来回工作交接……最后一个男工作人员让我稍等待,他去工作间取,在我等待十几分钟后,工作人员带着他的相机,及他的领导,领导手里提着药箱来了……”

“领导又对我进行了询问,缓缓蹲下,打开药箱,拿出创可贴。我反复说了,我只需要一个,然后给到我手中由两个变为四个,直到确定照片拍合适稳妥,才把创可贴交到我手中,我表示感谢后,去往单位!”

她谴责西安地铁的虚假报导,并指出这条短短的博文中有三个不实之处:第一,她走路很正常,工作人员也没发现她踮着脚走,是她主动询问;第二,医药箱不是“立即拿来”,而是在等待十几分钟之后;第三,工作人员并没有对伤口作简单处理,只是反复给创可贴,直到拍出满意的照片。

她最后表示,如此不实报导和工作效率,她和朋友以后若需要帮助也可能不会求助于西安地铁。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这条朋友圈被截图发到社交媒体后引发热议,西安地铁也迫于舆论压力在19日发文道歉,表示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目前已将相关微博内容删除,并向当事乘客及网友致歉。

对于这出闹剧,有网友说,“我说每天哪来的那么多暖心事,这个新闻告诉了我们真相,原来都是摆拍啊,自己也够傻的,信了这么多年。”

“你以为,怎么每次做好事恰好有人拍照,有些还是多角度拍照。”

“如今形式主义见怪不怪了。多的数不过来了!哪个地方来个大一些的领导检查,那搞得跟真的似的,等走了。呵呵,懂的人都懂。”

“反正基层里好多形式主义”,“以‘不要脸’的方式‘要脸’”,“为了宣传扭曲事实的报导还少吗?”“这种‘正能量’大可不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8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9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