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正朝着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领导者迈进

www.creaders.net | 2020-09-20 15:07:02  半岛电视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正朝着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领导者迈进

中国计划超越英国,成为海上风电最大生产国 (法国媒体)

从上海北部到香港,中国沿海地区拥有成千上万台巨型涡轮机,这是由于中国计划成为海上风电最大生产国,并完全依赖可再生资源。

西班牙媒体网站Reve在一份报告中报道称,随着新冠大流行的持续爆发和全球气候危机,中国正在努力增加海上风电的生产,并计划到2030年将风电发电量达到52吉瓦。

事实上,中国的风力发电策略并不依赖于海上发电站,2009年,在蒙古边界附近的戈壁沙漠郊区酒泉基地开始了建设工作,在那里,风吹过人口稀少的土地。

但是,基地的建设尚未完成,由于需求减少,一些涡轮机已经关闭,因为靠近基地的偏远村庄无法消耗掉涡轮机产生的所有电力,而首都北京距离该地区至少20小时车程。

当时中国政府曾试图建造能覆盖一千多英里的大型输电电缆,但并未取得预期的成功,全球风能理事会战略总监赵锋解释说,在某些地区,涡轮机产生的电力有20%以上都被浪费掉了,这被认为是一种“巨大的”损失。

从那时起,中国决定从2015年开始将其战略转向投资海上风电,据赵锋说法称,这一过渡是成功的,“海上风能运输容易,东海岸拥有大量的风能,那里是人口密集的工业城市,很容易消耗掉这些风电能。那里的经济活动更大,这意味着可以赚取更多的钱,而且不需要建造很长的电缆。”

英国世界第一

尽管大力开发离岸风能,但中国并不是世界上最大的离岸风能市场,英国仍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风电产能大约10.4吉瓦,是德国和中国的三倍。

在这方面,英国可再生能源公司Ecotricity的创始人戴尔·文斯,将英国称之为“风能领域的沙特阿拉伯”。

文斯解释说,“风是可再生能源的主要来源,大多数人喜欢它,因为它简单、清洁且安全。”

根据西班牙网站报道称,陆上风电场的建设始于1990年代后期的英国,但英国前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2006年禁止了陆上风电场建设,自那时以来,海上风电站开始出现飞速发展。

文斯表示,“这是疯狂的,因为建造涡轮机很困难,但涡轮机已经足够大,可以用于重工业”。

西班牙网站还补充报道,最近暴发的新冠病毒危机和全球经济衰退并未对全球这个行业产生重大影响,因为今年上半年生产了2.5吉瓦的海上风能,并且在欧洲、美国、英国和中国有10个新的海上风电站投入运营。

中国从2015年开始决定将其战略转向投资海上风电 (盖帝图像)

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变

在这场海上风能发电的全球竞赛背景下,中国目前拥有超过13.5万台涡轮机,每年发电超过235吉瓦产能,中国为此感到自豪,而且,该国还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出口国。

尽管全球都批评中国大量使用煤炭,但煤炭仍然是中国经济的支柱,而且有迹象表明,煤炭正在逐步向可再生资源让位。

赵锋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十二五”规划始于2011年,这是采用可再生能源和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重要转折点,他并表示,“作为中国公民,我读过很多批评政府的书籍,但没有政府的支持,就不可能走向可再生能源。”

赵锋还表示,中国拥有14亿人口,这意味着正在进行大量的可再生能源,尽管有大量二氧化碳继续在大气中循环,但这仍然是事实。

中国计划到2050年将可再生能源所占比例提上至所需能源的一半,而英国计划在2050年彻底消除碳排放,在这两种情况下,风都是关键因素。

文斯表示,“我喜欢中国正在做的事情,发达世界对中国发电厂的伪善,我们已经走过了这一阶段,你必须在对传统能源煤炭的依赖与对煤炭转化为可再生能源速度之间批评之间取得平衡。没有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成功的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产业。”

赵锋表示,“中国计划在明年之前取代英国,成为海上风电最大生产国,这意味着更大的全球繁荣,因为仅有欧洲的产量就意味着增长有限。如果将区域扩大到包括亚洲、北美甚至非洲,这将对所有人都有好处。技术可以在世界范围内转移和创新,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对我们地球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