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获认证当皇帝?联合国官网称习近平殿下 网上炸锅

www.creaders.net | 2020-09-23 21:32:30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获认证当皇帝?联合国官网称习近平殿下 网上炸锅

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导人习近平除了集党、政、军和经济大权于一身外,还透过修宪"黄袍加身",把国家主席任期永续终生。然而,习近平的"皇帝梦"已经是"司马昭之心众人皆知",就连联合国官网都以"王储的敬称"称呼他为"殿下"(His Highness),而不是一般共和国元首的"阁下"(His Excellency)。此事被眼尖网友发现,许多人调侃联合国秘书处"根本用词精准"。

联合国官网在第75届大会总辩论的日程和议程中,列出发言人士名单,及发言的先后次序。对于发言人士,主要使用三种敬称。其中仍保留王室制度或实行君主制国家的国王、王后,会被敬称为"陛下"(His Majesty);王储的敬称则是"殿下"(His Highness);一般国家元首如总统、总理等,则会被敬称为"阁下"(His Excellency)。然而,在名单上排在第6顺位发言的习近平却不知何故,与排在第13顺位发言的卡达国王塔米姆(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同样被敬称为"殿下"。

这份会议日程的阿拉伯文、英文、中文、法文、俄文及西班牙文等语言的版本,对习近平的敬称,全部都是"殿下"(His Highness、Son Altesse、Его Высочество、Su Alteza el),不像其他非实行君主制的国家元首或领袖,包括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J. Trump)、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土耳其强人总统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等,均被敬称为"阁下"。

虽然目前联合国官网已把习近平改称为"阁下",但此事已在网路上掀起热烈讨论,网友纷纷表示:"没有错呀,实行帝制叫殿下有什么问题?"、"成了!这是联合国给习主席的劝进?习主席在国际上这么受支持,建议马上改元开国,登基即位正式称帝"、"联合国认证的土皇帝"、"中国不能一日无皇帝"。有人则指出,殿下是对王储、王族的敬称,对皇帝的敬称应为"陛下"。联合国称习近平为"殿下",其实已把他"降了一级",可谓大不敬,体醒联合国:"下次记得改叫His Majesty"。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