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高级黑?习近平入选时代百大 推荐文却说如同苏联

www.creaders.net | 2020-09-23 23:47:28  三立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时代杂誌》(TIME)今(23)日公布2020年百大影响力人物,台湾总统蔡英文入列"领袖"的分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样也入选了《时代》的百大影响力人物,不过推荐文章却写到他的极权手法,与邪教式个人崇拜,文末甚至还说"如同苏联轰然地垮台,才揭示了那些不曾看见的裂缝",让网友纷纷喊根本"高级酸"。

时代》推荐文盛赞蔡英文,就像一个信号,向世界传达了一项信念,也就是台湾绝不会屈服于中国与其政党。"自由就是指引台湾的北极星,这点在世界对抗新冠疫情期间,就表露无遗。"

然而习近平入选理由却与蔡英文完全相反。《时代》推荐文开头便写道:"他以反贪腐行动打击裙带政治,包括他自己的亲属在内,但也顺带剷除有威胁的政敌,他的极权手法堪称世界之最。"文中表示,"习近平把维吾尔族人围捕至集中营、镇压香港的暴力反中运动,並推动强势的社会监控科技。如同毛泽东一样,习近平不只鼓吹对自己的邪教式个人崇拜,也欲成为世界外交和经济政策上的主宰。"

高级黑?习近平入选时代百大 推荐文却说如同苏联

推荐文章却写到他的极权手法,与邪教式个人崇拜(图/翻摄自新华网)

文末提到,"如同苏联轰然地垮台,才揭示了那些不曾看见的裂缝。(中国)劳动力的萎缩和老龄化,全球一带一路倡议的成本(建立在债务之上,而不是现金)和内部压力,更糟糕的是因疫情大流行所造成的经济难民,习近平的成功可能不是他最终所能决定的。"

值得一提的是,替习近平撰写推荐文的是前《美国之音》(VOA)台长贝内特(Amanda Bennett),曾与同事共同获得普立兹奖(Pulitzer Prizes)公共服务奖,不过美国总统川普今年4月指控她领导的VOA"拿美国的钱替中国宣传",贝内特虽然坚决否认偏袒中国,但最后与副台长菅原(Sandy Sugawara)双双请辞。

贝内撰写推荐文如下:

Xi Jinping stands today as China’s seemingly invulnerable top leader. His anti-corruption campaign struck at kleptocrats, some in his own family, while also conveniently purging rivals. His authoritarian moves rival the world’s most extreme: corralling ethnic Uighurs into camps, suppressing violent anti-China protests in Hong Kong and ushering in powerful social-monitoring technology.

Completing the look is the Mao Zedong–like cult of personality Xi allows or encourages—including his own Little Red Book. The result: a foreign policy and economic juggernaut expanding around the world.

Still, just as the sudden fall of the Soviet Union exposed previously unseen cracks, Xi may yet come to regret that he is now effectively China’s leader for life. A shrinking and aging workforce, the cost of the global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built on debt, not cash) and internal griping—or worse—from victims of a slowing economy exacerbated by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 that began on his watch mean Xi’s success may not be his final act.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