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隐忍能否渡过难关 李克强已经极度危险

www.creaders.net | 2020-09-26 14:10:16  方位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海外有消息称:中共东部战区和南部战区,有300多名军官联名写信给中央军委,其中有一条是“要求总理李克强兼任军委主席”。

以我对中共军队的长期观察和研究,认为这种事情基本上是不可能发生的。中共内部,受政治保护力度最大的势力就是军队,近年涨薪水最多的也是军队;同时 ,受控制最严的也非军队莫属。军队内部有一个很严峻的词叫“异动”,军委值班室敲打军种或战区高层,一个电话打过去:你部为什么出现异动?军种或战区的将军们会吓得觉也不敢睡,有或没有,连夜火速查清上报,一刻都不敢耽误。

所以说,如果有多达300多名军官跨战区联名写信,无论信的内容如何,都属于重大“异动”,战区首长是要负重大责任的,轻则撤职并立即被控制起来,重则被判重刑,一点也不会含煳。况且传说中的这封联名信的内容是要换掉军委主席,等同于公开造反,这更是天大的事!如果属实,联名写信军官所在部队的建制和番号都有可能被撤销。

事情虽然不可能发生,但消息一传就会有影响,所谓“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但更可怕的是风声鹤唳。虽然事情子虚乌有,但传闻中李克强被300多名军官请愿兼任军委主席,这就犯了中共核心权力的大忌。过去的皇帝听闻某大臣与自己亲自控制的军方往来密切,虽然查无实证,也要把某大臣先行控制起来,甚至先砍了头再去查证,免得夜长梦多。

李克强是中共建政七十一年以来最为弱势的总理。说“弱势”都是恭维他了,实际是最受欺辱的总理。“文革”后期代替周恩来主掌国务院的副总理邓小平虽然也有被毛夫人叫到钓鱼台国宾馆训斥一顿的时光,但邓从来是不买账的,该干什么还是干什么,连毛本人都无可奈何,哀叹说:“这个人是开钢铁公司的!”又说他是“绵里针”,总之就是强硬。张春桥姚文元直接控制的报纸电台电视台每天都得乖乖拿出版面或黄金时间段播发邓小平的消息,一点也不敢压制,直到毛本人决心重新把他打倒。

李克强在本年度的全国人大会后的记者会上奋力一搏,借机说出“中国有六亿人月收入仅1000元”的大实话,掀开了一尊背后的屁盖帘,同时也为未来必将到来的大审判把自己择了出去,他与一尊的矛盾就真正摆上了桌面。在此之前,虽然一尊及其手下对他多方打压,他始终忍气吞声,不敢有任何反抗。但今年的形势大不相同,由于隐匿疫情加上无底线对外对内编造假新闻,以及在香港实施所谓的国安法,中国的国际关系已经崩盘,面临疫情结束之后必然到来的国际追责与天文数字的索偿。国内由于外商撤离和中小企业倒闭,经济形势特别是就业形势极为严峻,民生问题已经变成了一个巨大的火药桶,一旦引爆,玉石俱焚。这一切都是要人出面担责的,李克强绝不情愿做那个倒霉的顶缸人。

但是,虽然以公开分歧的方式把自己从历史责任中择了出来,李克强却要面对一尊和他那个小集团的狂烈怒火,于是对他侮辱也就升级并且公开化了。在7月31日北斗卫星系统开通仪式上,李克强名义上的副手、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受命当众给了李克强一个教训:念完李克强的名字紧接着念下一个,让李克强起身半截被迫尴尬地坐下。潜台词是:你以为你是谁?竟然胆敢幻想与一尊享受同样的起身招手的鼓掌待遇!

李克强的身份毕竟是堂堂国家总理,国家总理之位是国家名器,代表着一个国家的体面与尊严。如此当众侮辱国家总理,国家体面扫地,国家尊严蒙羞,全国全世界都看在眼里。

在此之前,也许李克强只是想在未来的历史大审判中自保,现在可好,被一个令人震惊的当众侮辱推到了风口浪尖,被塑造成了1976年清明节时期的那个邓小平,想要不做悲情的反对派领袖都难了。

就在这封传闻中的军官联名信出现的同时,中国大陆又出现了一件吊诡之事,一尊的“中办”发文,要加强对民营企业和港澳企业的统战,在称他们为“自己人”的同时,警告他们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了解中共历史的人都知道,所谓“统战”,统的就是外人、外国人、甚至是敌人身边的人,哪有统“自己人”的?至于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就说明这些人现在还煳涂着,一点也不明白!警告他们要赶快警醒,想想到底要做谁的人!

为什么会这样?除了加强控制、切断民营企业和港澳企业可对异议人士或异议活动可能的资助,以及在将来可能发生的战争时对这些企业的资产进行征用之外,最大的因素就是进一步剥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权力。这一点,看看李克强这些天来露面的时候讲的是什么、强调的是什么就清楚了。李克强反复强调的就是保护民营企业、保护中小企业,银行要支持中小民营企业。对比一尊要“做大做强国有企业”的宏伟蓝图,李克强俨然成了民营中小企业的保护神。

实际上,对于李克强来说,这也是无奈之举,因为除了民营中小企业这块肉不多的骨头,原属国务院管辖的所有别的经济领域几乎都被一尊亲自担任组长的各种“领导小组”拿走了,就连农业和扶贫也被一尊指定由反复向一尊表态效忠的胡春华掌管,不容李克强置喙。至于对外贸易、科技、金融、能源等关乎国本的重要领域,更是不许李克强插手。李克强这个大国总理,生生被压缩成了一个“民营企业局局长”。

现在,眼看李克强收拢了民营中小企业主的人心,一尊如何能忍?要知道,民营企业除了那几个知名的巨无霸之外,绝大多数都是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虽然规模多属中小,但却对国计民生贡献巨大,用官方新华社的话说:“民营企业近2500万户,它的作用和贡献可以用五个数字来概括,就是“56789”,“5”就是民营企业对国家的税收贡献超过50%。“6”就是民营企业的国内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以及对外直接投资均超过60%。“7”就是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过了70%。“8”就是城镇就业超过80%。“9”就是民营企业对新增就业贡献率达到了90%。”。这本来是留下一块没肉的骨头叫李克强啃,没想到他竟然啃出味道来了!一尊和他的小团体合计之下,决心把这块骨头从李克强嘴里夺回来。这就是一尊麾下的“中办”出台加强对民企统战文件的“初心”。

在现在这个生死攸关的历史关头,谁掌握了人心,谁就掌握了主动。2500万户民营企业,按照“城镇就业80%”和“新增就业90%”数量计算,其雇员总数最少也已达到中国总人口的40%-50%左右,有六、七亿之多,这该是多么庞大一股社会力量呀!看来一尊下定决心要把这块大骨头从李克强嘴里夺回来!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说白了,就是要统治你的灵魂。从此之后,对这些民营企业和港澳企业来说,统战部门的官员上门检查思想是不能少的,上门辅导学习“习近平思想”是不能少的,民营企业给党的统战工作捐款也是不能少的。要知道,除了中央统战部有国家专门的大项拨款之外,地方上的统战部门基本上都是清水衙门,经费十分有限。现在好了,一尊明令让各级统战部门在政治上管理民营企业和港澳企业,这个清水衙门的好日子终于来了。而民营企业在过去的各级政府管理部门的“吃拿卡要”之外,又多了一个负责“改造思想”的大婆婆。“思想”这玩意谁说得清?说你改造好了你就改造好了,说你没改造好你就没改造好,标尺在统战官员手里拿着,就看你是不是懂得诚心孝敬了!

统战民营企业的“思想工程”看起来高尚而纯洁,其实从民营企业主的内心来说最为忌恨。就拿在全国民企建立“党支部”这件事来说吧,我的一位朋友办了家民营企业,所在地党委让他建立党支部,他很为难,因为包括他自己在内,他的企业里没有一个党员。当他把这一为难之处报告上去之后,上边的党领导说:那好办,我给你派三个党员进去(一个党支部最少要有3名党员)。好好的一家私人企业,被塞了三位党领导进来,今后企业怎么管理和发展?这位朋友只好祈求上天的帮助。

最新一则李克强的消息是他在上海视察,依然是苦口婆心地叮嘱地方政府和银行“要让中小企业存下来,活起来”。但是,当李克强伸手与在场民众握手的时候,却遭到跟随在旁的内勤卫士粗暴干涉,卫士面目狰狞地把现场民众伸出的手打了下去。现场画面显示,这个内勤卫士根本不把李克强放在眼里。试想一下,如果一尊伸手与民众握手,身旁的卫士敢如此粗暴地阻拦吗?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安全保卫属于中央警卫局负责,而中央警卫局直属军委和中央办公厅,是一尊亲信里的亲信。显然,这名面目狰狞的内勤卫士除了负责李克强的人身安全之外,还担负着别的任务。

习李内斗,已经公开化了。习掌控着权力,李赢得了人心。习屹立如山,李卑低如水。又想起了南宋杨万里的那首诗:

万山不许一溪奔,拦得溪声日夜喧。

到得前头山脚尽,堂堂溪水出前村。

溪水出得前村的前提,是在万山阻拦之下有足够的机会和缝隙流淌下去。否则,被拦成了死水,沉积地下,也就死寂了。

但是,山再大,也有土山石山之分,那些经常出现泥石流而垮塌的山都是土山。而水就是水,无论是涓涓细流还是浩荡大河。所以,山对水明面上的压倒性优势也许是非常脆弱的。

如果不出意料的话,李克强将会遭受更多的被精心设计好的侮辱,逼迫他气恼、逼迫他冲动、逼迫他犯错。一旦被拿住犯错的把柄,李克强就可以名正言顺地被批判、被顶缸、甚至被消失了。但李克强始终隐忍着,看来还将继续隐忍下去,不给对方留下一点加罪的把柄。

一尊在国际上已无路可走,国内局势也正在整体恶化。此时,对一尊来说,眼前这个收拢了天下人心、手中却几乎没有一丝权力的李克强正好是个现成的出气筒。除掉李克强,一尊还能去除心头的一大隐患,就像当年毛泽东决心除掉刘少奇那样。

李克强已经处于极度危险之中。

一切都要看李克强的忍功了。

除了本身的忍受之外,能够保护他的,只剩下了人心。这些人心里包括一些中共退休大佬之心、良心未泯的官员党员之心、民营企业主之心、以及更多的沉默的民众之心。

当然,也许一尊也在为自己留点后路。如果现在下手太狠,却又不能直接杀掉对方,万一将来天地翻覆,说不定到时候自己和家人的命运就掌握在对方手里,就像毛泽东家人的命运后来掌握在邓小平、陈云等人手里一样。“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即便恨得牙根痒痒,恨不得立时生吞活剥了对方,恐怕也要三思而后行了。

不过,如果掌握着枪杆子和刀把子的一尊不管不顾地发起疯来,谁也拦不住他,就像拦不住他重判任志强一样。但是,任志强毕竟是个小人物,而国家总理绝对是大人物。中共建政以来,还没有人从总理任上被搞下去,包括当年的华国锋和赵紫阳,他们都是升任党的主席或总书记之后才被搞掉的。

但愿李克强能渡过劫难,为不久后必将到来的中国大变局保留一种平稳过渡的力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