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行业龙头遭信任危机 市值蒸发1500亿

www.creaders.net | 2020-09-26 18:18:0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行业龙头遭信任危机 市值蒸发1500亿

5月11日,中国国家质检局官网上再次出现39种酱油、醋、酱、食糖抽查不达标的消息。其中有20种酱油和食醋的水分过多。图为郑州超市内贩售的各种醋和酱油。

作为中国调味品的龙头企业,海天味业近期遭遇多重打击。该公司不仅身陷“活蛆门”、“蝙蝠门”的信任危机,还面临股价下跌与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不利局面。受此影响,海天味业市值已蒸发超过1,500亿元(人民币,下同)。

《华夏时报》9月26日报导,在过去六年时间里,海天味业营收涨幅一倍多,其股价则增长了近10倍。海天味业虽然业绩不俗,但最近却遭遇了股价陡降。从9月3日至今,市值已蒸发近1,500亿元。此外,就在9月中下旬,海天味业又多日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9月21日,海天味业主力资金净流出3,670.11万,净占比-4.98%;9月22日同样为净流出,共3,283.12万;9月23日出现回升,拥有主力资金净流入4,105.71万元;然而就在9月24日,主力资金再次外流,达到1,117.56万,占比为-1.74%。主力资金频频净流出也揭示了海天味业的问题。

近日,有湖南、浙江杭州等地的消费者向媒体表示,海天酱油瓶内出现活动的蛆虫。据浙江一媒体报导,浙江的一位周先生购买了一瓶1.9L装,单价29.9元的海天“味极鲜”酱油,在用过两次后发现瓶内有蛆虫出现。

《中国经营报》报导,在微博上搜索“海天酱油生蛆”关键词,就可以看到近几年各地有多起类似投诉,并附有照片或者小视频。

9月21日,一则短视频再次将海天味业食品安全问题置入舆论的漩涡。在这则视频中,一位消费者展示他购买的“海天蚝油”使用三个月后,在桶底发现一只完整蝙蝠。海天味业将此定性为“恶意黑化企业”。

关于海天酱油被曝出生蛆或生虫,从海天味业官方多次回复声明来看,均表示完全系消费者保存不当,与产品质量无关。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海天酱油瓶内出现蛆虫事件,一方面和海天味业在生产酱油过程中的杀菌环节有关,另一方面,消费者是否合理使用及存放环境也会影响产品质量。“海天酱油出现生蛆问题,不是一次两次,也不是一年两年,说明其内控质量体系存在比较大的问题。”

海天味业是中国最大的调味料制造商之一,被称作“酱油中的茅台”,主要生产酱油、调味酱及蚝油等产品,公司总部位于广东佛山。

该公司的历史可追溯到1955年,佛山25家古酱园被中共“工商改造”合并重组,并命名为“佛山市公私合营海天酱油厂”。1994年底,佛山市国企改制,海天改为中外合资企业。2007年,收购全部外资股权。2014年,海天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名称为海天味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