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大选辩论 中共隔空急喊:避开这话题

www.creaders.net | 2020-09-29 16:23:5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不仅要控制中国人的思想和言论自由,还企图控制世界。在美国总统大选之前,中共喉舌隔空喊话,竭力要求辩论不要触及有关中国的话题。

美国大选辩论 中共隔空急喊:避开这话题

  在当今中国共产党控制的中国,什么话题是可以公开谈论、什么不可以公开谈论,都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门一手控制。如今,中共当局显然也在企图把这种控制议题的做法推广到美国。

  星期二(9月29日),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发表“权威评论”,称美国总统候选人不应当在其竞选过程中谈“中国问题”。

  《人民日报》这篇评论的署名是“钟声”。“钟声”是“中国之声”的谐音缩写,被普遍认为是直接代表中共最高当局的意见。因此,“钟声”的评论被认为具有特殊的权威性。

  9月29日美国东部时间晚上,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和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将举行首次辩论会。在辩论会即将举行几个小时前,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发表“钟声”评论,标题是:“美国大选不应滥用‘中国问题’做戏”。

  观察家们认为,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在这种时候发表这样的“权威评论”,是中共当局对美国候选人发出的一种赤裸裸的指令。

  《人民日报》的所谓“钟声”评论说:“美国大选是美国的内政,中方没有兴趣也从未进行干预。美国现在遇到的问题,靠转移矛盾是解决不了的,美国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中国作为一个独立自主国家,有权利维护自身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不会牺牲自己的原则来配合美国竞选游戏。美国一些政客应该立即停止将中国拉入美国国内政治的把戏。”

  评论没有解释,为什么美国总统候选人谈论涉及中共的美国外交政策问题,就会有损于中国的独立和主权?

  如何应对中共 是美国竞选的核心话题

  目前,美国政界和外交政策界正在展开如何应对中共的大辩论。两年前川普为惩罚中共不公平贸易政策而发动的贸易战,引发了这场大辩论。

  尽管美国辩论各方在很多问题上观点相左乃至严重对立,但也逐渐取得一些重要的共识。

  其中包括:几十年来,美国和西方国家希望通过将中共引入全球自由贸易体系,从而使中共政治开放和自由化,现在看来这是不切实际的一厢情愿。

  中共借助自由贸易发展了经济,但经济大发展不但没有使它政治开放,反而使它获得了坚持和加强独裁统治的资本,对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世界秩序造成越来越明显的威胁。

  川普反复表示,过去几十年来美国行政当局软弱无能,导致北京政权可以肆意利用和滥用世界贸易体系,通过损害美国利益的方式获得巨大的好处,实际上是占美国经济便宜;他上台以来开始扭转这一局面,并将继续彻底扭转这一局面。

  拜登则表示,他在外交政策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更是有多年跟北京打交道的经验。

  目前,川普和拜登在首场辩论中是否谈及中国问题,外界还不得而知。

  美国之音还幽默地评论,现在还不清楚的是,如果美国不遵守中共给总统候选人下达的指令,中共当局会对他们采取什么惩罚措施。在中国,违反中共当局言论指令的媒体或个人会受到封禁、解雇、抓捕、被嫖娼、判刑等惩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