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粮食危机未解 大陆又现毒大米

www.creaders.net | 2020-10-05 22:04:22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粮食危机未解 大陆又现毒大米

近期,广东省阳江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被披露有上万吨来自湖南省攸县的稻谷流入,其中存在2500多吨镉超标稻谷,时间长达两三年。图为中储粮平顶山直属库宝丰分库。

中国大陆频频曝出毒大米事件。近期,广东省阳江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被爆从湖南省攸县购入近2600多吨镉超标稻谷,时间长达两三年。官方的处理方式遭到民众批评。

近期,“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了一起镉大米流入广东省内国家粮库案的判决书,显示在2017年至2018年期间,四名被告多次购入湖南攸县的镉超标稻谷,并将其运送至广东阳江市东城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

两年间,被告共向广东阳江市东城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运送了上万吨稻谷,其中大约2597吨镉超标。

中共法院判处被告人谭某品、谭某朝、杨某飞、付某敏四人“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刑期分别为1年至5年不等。

该消息传出后,有网友表示,“处罚轻了吧?”“判几个死刑!”“湖南问题大米出事太多回了!”“人间地狱,在正常人眼中的重罪基本轻判,轻罪基本重判。”

湖南曾多次爆发大米镉含量超标的问题。此前,大陆媒体报导,今年4月份,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市监局在抽查中发现一批不合格的米线,工作人员随后在当地市场找到99.42吨重金属镉超标的大米。

当地工作人员称,这批大米购自湖南益阳市。而问题大米包装袋上标注名显示,涉事的7家企业都属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

该事件被曝光时,这些毒米中的一部分已经制成米线流向云南等多地,剩余的镉超标毒米数量大约为99.42吨。

此外,2017年,益阳一间企业将1,440多吨原本应作为饲料用途、镉严重超标的稻谷加工制成的大米销售到口粮市场,令中国社会为之震惊,16人因此获刑。

2013年2月,广州《南方日报》披露“湖南问题大米流向广东餐桌”。同年5月,广东发现大量湖南产的含镉大米。有关调查表明,在华东等6个地区的县级以上市场中,随机采购的大米样品10%左右镉超标。

根据医学界专家的警告,长期食用镉含量高的食物,可能损害肾脏。

中共国有粮食企业的储备粮库“硕鼠”腐败案频发。今年8月末,吉林省中储粮大安直属库有限公司粮库被曝出,大约4000吨被列为“二等粮”的粟米粒上长满了虫洞,涉及资金840万人民币。

7月12日,网络流传的一段视频揭露,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肇东直属库位于青冈县德胜乡荣昌粮库的一次性储备粮存在质量问题,在表面一层发霉的水泡粮遮盖下,更掩盖着大量的“筛下物”。

2015年,中储粮肇东直属库前主任佟连海(案发时已任职大庆直属库主任)、现主任曹冰寒、副主任孙铁宾和商国华,以及监管科科长肖长华等人均涉嫌贪腐被逮捕。

2014年,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肇东直属库副主任孙铁宾曾与他人合谋将粮库收购的4135吨预备粮私自转成临储粮,套取差价款、收购费数十万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5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