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五中全会将开 习近平新动向意味深长

www.creaders.net | 2020-10-11 11:08:26  自由亚洲/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中全会将开 习近平新动向意味深长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将于本月底召开,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动向引发外界关注。

据南华早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本周将访问深圳,参加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的活动。这是香港“反送中”运动后,习近平首次前往距离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他此行也将会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及澳门特首贺一诚。

报导称,仪式暂定于周四(10月15日)举行,但习近平可能最早在周二抵达广东省。 报导引述消息称,他们收到的最新命令,要在周一(12日)前完成所有的准备工作。

另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等有关负责人,日前已南下广东,为习近平的南巡作准备。

报导指,深圳地标莲花山今天起封闭,洲际酒店也被征用。

网上也传出洲际酒店的紧急通知,称因“政府专项接待要求”,从10月10日到14日暂停对外营业。禁止任何外部人员进入酒店。有商家原本预定的在该酒店的活动也被迫延期。

另外,广东多地公安都已经下“禁飞令”,禁止在城市使用无人机。深圳管理部门发出通知,指从今日(11日)至周六(17日)深夜,全市所有个人及单位都不准使用如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

在本次的仪式上,外界预计习近平将重申北京对其“对外开放”政策的承诺。

目前中共正面临来自国际社会的空前孤立。美中关系更是面临几乎脱钩的境地,导致中国的科技和商业面临空前危机。而习近平本人还面临中共党内的批评和压力。

习近平此次南下访问是在中共将于10月26日在北京举行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大约两周之前进行。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日前强调,“将居民消费当作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分析人士披露,这意味着习近平所大力推动的“内循环”。

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于1980年8月26日,过去每逢10周年,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胡锦涛都会南巡深圳。习近平上一次访问深圳是在2018年10月。

另外,台湾中央社指出,五中全会除了要推出新的五年计划外,习近平个人的权力也有可能加强。会议上将审议“中共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有可能添加“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内容。

有分析指出,在中共党内,条例的效力不如党章,修改条例,而不是党章,可能是因为党内有不同意见,被迫退让。这说明,习近平权力的提升可能空间有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