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青岛疫情扩大 民众归咎十一长假 不信官方数据

www.creaders.net | 2020-10-12 08:03:03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青岛疫情扩大 民众归咎十一长假 不信官方数据

2020年10月12日,在青岛发生新的新冠病毒病例后,在全市范围的检测中,戴着口罩的居民在核酸检测现场排队。(视频截图)

山东省青岛市涉及胸科医院的中共病毒疫情扩大,至今有至少6起确诊和6起无症状感染病例。市政府预定5天内,为全市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民间舆论则把疫情扩散归于当局漠视十一假期的潜在风险,又指当局向来将疫情政治化,数据不可信。

直到周日深夜,青岛市共发现6起确诊病例和6名无症状感染者,均与青岛市胸科医院有高度关连,具体如何受感染仍在调查中,当中包括留院的病人、家属和陪护人员。当局展开大规模排查和检测,多个小区有居民连夜排队接受免费核酸检测。青岛市卫生健康委计划在5天内,全覆盖检查全市。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一名知情者青岛居民黄先生表示,其中一名无症状感染者是50多岁的出租车司机。他因为出现脑梗症状到医院诊治,在接受核酸检测时检测结果呈阳性。由于工作关系,他与不同地区的居民都有接触。

目前青岛市胸科医院已经停诊。这家医院是收治新冠病毒患者的定点医院,现在还有患者在院内。有工作人员说,确诊患者的住院区域和其他住院患者分开,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每14天接受一次核酸检测。

青岛市政府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并根据防控安排部署,对防控区域采取封闭管控措施。青岛市市北区、李沧区、青岛市胸科医院等多个城区开始低调封城。但大部分小区仍然可以进出。

根据青岛当局监测,刚过去的十一和中秋假期,青岛共接待447万人次游客,媒体分析相信在这段期间进入青岛最多的人都是来自山东省内,分别是济南、潍坊及烟台市。

当地民众担心,新一波疫情会持续恶化,并且蔓延到邻近地区。青岛居民黄先生说:“不发烧的病毒携带者潜伏着风险,具有不可预见性。10月1日的小长假,到处都旅游,是中国疫情的一个大考,这个长假可能带来隐性传播,14天之后如果各地都冒出来这种病,就说明在这之前很多携带者没有被发现。”

济南市民金女士也批评当局无视十一长假期的潜在风险。因为人员流动太厉害,到处旅游,坐车,探望亲友,疫情确实容易传播。政府如果能及早重视,譬如把假期缩短,现在让人们放8天假,也没有什么好的防疫措施,事后才全市检测,她认为当局是亡羊补牢。

据悉,济南市当局已透过APP发出通告,要求上月23日起从青岛返回济南的居民,马上向所在居住地居委会进行信息报备。

济南金女士表示,事实上不止青岛,大连都有紧急通知。这两个地方来的人都要即时到社区报到,填表登记,以便排查。

目前包括辽宁丹东市和江西赣州市在内多个地区,相继提醒民众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湖北疾控中心发布的紧急提示更要求在上月27日以后由青岛到湖北的人,向当局报备并接受核酸检测。

金女士说,中国疫情似乎已经政治化了。说其他国家都非常严重,只有我们国家防控的比较好。相信里面参杂着政治因素。她对这个数字一直在质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