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前党媒记者爆胡锡进靠环球时报发家内幕

www.creaders.net | 2020-10-12 09:13:44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党媒记者爆胡锡进靠环球时报发家内幕

胡锡进目前是中南海的红人,据说中共高层欣赏其痞子气文风(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经常替中共宣扬的言论令网民反感,但成为中南海的红人。曾是中共党内媒体人的原《凤凰网》时政记者张真瑜,近日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谈到胡锡进的另类发家史。张真瑜表示,胡是靠左发家。

张真瑜对《看中国》指出,胡锡进能够在媒体发迹,一方面是因为《环球时报》能成为国内盈利最高的报纸本来就是因为作为大外宣的客观条件,能比国内的媒体获得更多境外资讯,另一个却是因为他够左,胡是靠左发家。

张真瑜表示,环球时报是一个比较极端的媒体,它具有极左性,在互联网不够发达的时候,它就经常登一些比较耸动的内容,尤其适合能够挑动老百姓神经的内容,它在登国际的东西,而且限于国内获得境外消息的渠道比较单一,它抓住了这一点。而且它是一个好战的媒体,比如说它经常说中国不怕跟美国开战啊,经常叫嚣修理日本啊。

张真瑜说,环球时报最擅长的、或者主营的媒体内容就是“内容出口转内销”,他会综合很多海外电头的文章,然后经过自己的加工,“转换风格”,写成对中共“有利”的报导,这个就是他们惯用的一种手段。就是把美国的一些包括政治的丑闻,然后一些密文进行加工,然后再传到国内。

“所以它的信息就成了民间的一种谈资,谁看了环球时报啊,知道的东西多啊,就能对国际上的大事侃侃而谈了,但这其实就是一种‘自嗨’嘛!就包括我们现在看到的国内很多的极左的媒体,包括千龙网以及一些类军事网站,它们所阐述那些东西其实都是随着环球时报而来的,这就是环球时报的特点。”

此外,胡锡进还管不好自己的嘴。张真瑜表示,胡锡进自己说有很多房子,他作为记者会参加很多的公开或者半公开的集体的活动,他在活动的会议上炫耀自己。他的意思是,正因为他紧跟了党的步伐,他就实现了财务的自由。他怎么跟紧党的步伐呢?首先,他已进入了这个人民日报的体系,还享受到了福利的分房。他自己描述有长远的眼光啊,抓注了这个房地产这个起飞的风口,这样他就不断的买卖房产,完成了他自己最初资本的原始积累,他甚至还夸口说他有若干套房。他说是因为他看到了或预测到了中国的发展方向,但是其实根本就不是。

张真瑜说,胡锡进发财的第一个原因是他铁心为党服务,第二就是他有内部消息:“整个的资本就是因为他为政党服务,那政党给了他这些房产。第二是他肯定有很多的内部消息,他要知道哪里会拆迁,他会提前去买,这样对他整个房产的增长会有非常大的帮助,另外他又是媒体的人,他会通过各种关系,以更好的价格,拿到一些房地产的资产,确实是因为这样,他才在媒体人里面算是混的不错的。”

张真瑜提到网民所称的“胡叼盘”的来历,就是他只为政党服务而不去报导真相,不是一个正常的个人。

张真瑜说,由于他为政党服务,他没有把真相说出来,或者说他根本就不愿意揭露和报导真相,他不会去揭露周永康到底贪了多少钱,也不会去报导整个的政治局的委员们背后的红色资本到底有多深厚,你也不会见到他去探听哪一个的民间疾苦,因为他自己除了是一个媒体人之外还是一个网络大V,整个的公共的事件,他也不会去作为正常的一个人或者一个正常的一个媒体人去报道。他处处在为共产党去谄媚,他处处在为共产党去自圆其说,这个就是他的角色。

张真瑜还说,如果让这种人掌权的话,他不会去讲真话,也根本不会去看到一些不好的东西,所以他只能活在他自己的世界里,这样对他周围的环境,包括整个社会来说都是灾难性的。他根本就不讲良心,国家这么多问题,他不能去呼吁,不过,他这种人,如果哪天共产党倒了的话,他一抹嘴脸,他又能是反对共产党的先锋队员。绝对的墙头草。

公开资料显示,胡锡进于1960年4月7日出生,笔名单仁平,北京人,中国记者、编辑,现为《环球时报》总编辑及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胡锡进祖籍河南省汝州市胡庄,为基督教村庄,胡锡进的父母是新教基督徒,但他们的儿子胡锡进也许是因为被洗脑,也许是因为热衷名利,他说他自己不信。

1982年,胡锡进本科毕业于中共军队南京国际关系学院。1989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获俄罗斯文学硕士学位。1989年,身为军人及学生的胡锡进参加了六四天安门事件中学生的“爱国运动”,但在清场前就“及时”离开了。六四之后胡锡进能够立即进入《人民日报》,被重用去了苏联,目睹了苏联解体。其中的内情外界不得而知。

从1996年起,胡成为《环球时报》的副总编辑。2003年,胡锡进被派往海湾地区报道伊拉克战争。胡锡进于2005年成为该报总编。

胡锡进和其主导的《环球时报》在网络上被批评者称为“接飞盘的小丑”。但2019年8月15日,据香港《明报》引述消息人士称,胡锡进的宣传方式得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肯定,要求中共文宣系统加以效仿。据说是因为其对于反对的对象带有嬉笑怒骂的痞子气。

另据自由亚洲报导,近日有胡锡进的同行爆料:胡锡进做总编的一年收入50万人民币;胡锡进利用总编职位在电子社交平台卖内容一年收入1500万人民币;胡锡进北京豪宅市值2800万人民币。换言之,“叼盘”只是胡锡进“掠水”的一个途径!

时事评论人士郑中原表示,胡锡进如今能成为中南海红人,并且在国际大事上每当中共外交部还没回应,就可以率先跳出来评论,这是一种无与伦比的特权,而绝非华春莹口中说的“中国也有评论自由”,胡这种特权是中共最高层所给的,也是因为胡擅长叼盘,才获得党的保护,所以他被曝敛财等种种可能存在的问题,会被当局轻轻放过。不过当这个党不行的时候,这个政权要倒的时候,这种打前锋的人可能死的最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