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纪念“抗美援朝”强硬讲话 习近平做最坏打算?

www.creaders.net | 2020-10-23 08:03:11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纪念“抗美援朝”强硬讲话 习近平做最坏打算?

习近平10月23日出席了朝鲜战争70周年纪念大会,并发表讲话。(视频截图)

习近平今日(10月23日)出席了所谓“抗美援朝”(外界普遍称朝鲜战争)70周年纪念大会,发表了极为强硬的讲话,有学者指出,在中美关系恶化的局势下,习近平想借机动员全国人民,以做好对抗美国的最坏打算。

今日,中共在北京大会堂隆重纪念朝鲜战争70周年,习近平率领全体政治局常委、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及一批参与过朝鲜战争的“志愿军”出席。

习近平发表讲话称,“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并称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发展利益一旦受损,将“迎头痛击”。

他还称,中朝军队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当今世界,任何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极端利己主义,任何讹诈、封锁、极限施压方式,不仅根本行不通,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

清华大学政治学系前讲师吴强今天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习近平的讲话分量很重:“这个讲话应该是过去40年,甚至是1972年(尼克松访问中国)以来,中(共)国最高领导人对美国的最强硬的一次讲话,而且表明中(共)国整个思维停留在1950年朝鲜战争时期高度对抗和不确定当中。那么这种缺乏对历史的反思是这篇讲话的主要基调。”

中国异议人士王爱忠对该电台说,关于朝鲜战争的历史资料已足够完善,当年中国志愿军在朝鲜与联合国部队作战。大量事实证明朝鲜战争是因金日成向韩国发起进攻所导致:“战争的结果中国也是输得很惨,最终南韩和美国打回原来的分界线。终止了这场战争。志愿军包括中国人民为这场战争付出的代价都可以用惨败来形容。根本谈不上什么伟大的胜利。这显然不符合实际的。所谓中国人民惹不起,这种说法也是很荒谬的。”

据悉,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公众号“侠客岛”2017年5月5日曾罕见发文,公开指出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任性妄动”发动韩战,中国卷入其中,付出了几十万人的生命,引发了中美长达20年的对抗,中国承担了最大的成本。显示,三年前,中共体制内已开始反思朝鲜战争,而今,习近平却又坚称“抗美援朝”取得“胜利”并高调纪念。

网络杂志《纵览中国》总编陈奎德在美国之音一个电视节目中说,中共高调纪念“抗美援朝”与中共政权目前所面临的不利国际处境有关。他说,习近平希望以此凝聚国内民心,对抗美国。

哈佛大学政治学博士、独立时评人顾为群也认为,习近平想利用中共建政以后与美国发生的那场冲突来动员中共党内以及统一中共党内的各个派系,并动员中国人民跟美国对抗,在中美关系目前出现重大的波折之后做好最坏打算。

吴强指出,习近平的讲话或将中国引入战争的危险边缘。“不断的像吹口哨那样唤醒人们的反美主义,强化中国的民族主义,排外,一种对抗性。把中国未来可能在战争边缘无限扩大,这是这个讲话非常危险的地方。”

美国之音引述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今年9月的表态说,中共正在迅速提升军力,但美国及其全球同盟的实力是中(共)国或俄罗斯等对手国家无法匹敌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10月21日对美国之音说,美国在亚洲不寻求任何军事冲突,并敦促中共克制自己、不要做出侵略行为。

自由亚洲则援引受访学者指出,习近平在纪念朝鲜战争70周年大会上的发言所释放的战争气氛,表面上针对外国人插手中国内政,但其实是为了激发国内民众的“爱国主义热情”,对内稳定局势的意图远高于对美。

目前越来越多的川普政府官员和美国议员在公开讲话中,将中共与中国、中国人民明确分开,并支持中国人反抗中共暴政,显然令中共感到危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