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连卖菜都年龄设槛 底层人的路在何方?

www.creaders.net | 2020-10-25 10:05:38  何思云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连卖菜都年龄设槛 底层人的路在何方?

奇葩的事情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湖北武汉,近日,吉庆街胜利菜场正在对标上海进行改造升级。在工地门前张贴的《入驻须知》上却要求女摊贩不能超过45岁,男摊贩不能超过50岁,这让不少商贩议论纷纷。附近的一些商贩立马表示:那我们都不能卖菜了。

这一规定引发了网络热议,但面对记者时菜场管理人员是这样回应的:“为什么要改呢?没有意义改呀,又不违反哪条国法,从业人员年龄大不觉得有风险吗?每天搬上搬下的,你得考虑身体强度啊。”另外一位菜场管理人员表示:“在协商,政策可以放宽,一般性的要求,有弹性,那只要在18岁以上,65岁以下,放心,我们对经营户还是会负责任的。”

管理人员面对记者的说的话,全是讽刺挖苦,没有半点爱。大先生曾说:“社会底层的人,会经常互相伤害。他们是羊,同时也是凶兽,遇到比他们更凶的兽时便现羊样,遇到比他们更弱的羊时,便现凶兽样。”菜场管理人员也是社会底层的人,更容易歧视自己的同类,他们遇到强者就拜,遇到弱者就踩。越无能的人,越喜欢欺负比自己更弱的人,以图把自己的痛苦转移到更弱小的人身上。底层互害,是最丑陋的人性。

连卖菜都年龄设槛 底层人的路在何方?

这荒唐的规定是既违反公序良俗,又违反了法律规定。《劳动法》第12条规定:劳动者就业,不因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不同而受歧视,第13条规定:妇女享有与男子平等的就业权利。

中国的年龄歧视,已经到达令人发指的地步。反观日本,七八十岁还可以开出租车向社会证明自己的价值。要是在一个老有所依的国家里,谁愿意一把年纪去市场卖菜?世界各国如何做到老有所依的,英国:基本养老金人人平等;澳大利亚:养老金只给穷人;智利:年满65岁,生活20年以上就可领基本养老金 ;法国:工作满40年可领取“全额养老金” ......

曾经的我天真地认为,干不了脑力活就干体力活,干不了白领就转型干蓝领,实在不济回家卖菜去也行毕竟无绝人之路嘛。现在猛然发现要是过了45岁,有可能连卖菜都不要我,想想背后发凉啊。越来越看不懂现在的社会是怎么了,一面是延迟退休,不到年龄不给退休金;一面是50岁以上,连摆摊卖菜都不行;一面是就业困难,一面是大量劳动力剩余;一面是给老百姓设置就业门框;一面是忽悠老百姓自己创业解决问题。

人们普遍会对强者更宽容,而对弱者更苛刻。你对待底层人的态度,就是你最真实的人品。衡量一个人是不是好人,一个最简单的标准就是看他如何对待底层群众,内心浩瀚、虚怀若谷的人,不会从弱者身上找存在感,因为他们不需要靠欺凌他人,来彰显自己的本事。同样地,自己身处底层,仍然保持高洁的品格,也值得钦佩。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奇葩事情频发背后还是因为权力的任性!舆论讨伐,这次会纠偏,但以后还会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