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为何怕鬼?美驻华使馆转贴:因为怕人

www.creaders.net | 2020-10-27 20:22:0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国大陆,一切有关鬼怪、穿越或侵犯人权的电影、报纸、电视和社交媒体内容,都会受到中共的严厉审查。10月27日美国驻华大使馆转发文章,分析《中国共产党为何惧怕鬼怪?》  

中共为何怕鬼?美驻华使馆转贴:因为怕人

  在中国大陆“小熊维尼”也是被禁止内容

  这篇文章引用英国艺术家金翱文的话说,“禁止鬼怪的故事,在西方看来简直荒唐可笑,但它包含着中共政府对其本国人民的根深蒂固的、由来已久的恐惧感。”

  中国共产党为何惧怕鬼怪?中国共产党实行压制批评的审查制度,对鬼怪和穿越内容的电影发出了禁令。

  在中国大陆,所谓“鬼片其实无鬼”已经成了所有恐怖片的共识,但“鬼”又是制造恐怖氛围的绝佳工具,于是基本上所有惊悚恐怖片导演都学会了这件事——-那就是“只能心中有鬼”。

  文章还提到,中共篡改历史真相,企图“只让中国人民了解到中共对历史的看法”。 例如蒙古族历史学家拉幕札部(Lhamjab Borjigin)因对现代历史的批评性观点于2019年遭到关押,并因发表一部记录文化大革命期间中共在内蒙古暴行的著作,而被指控为“分裂国家”和“破坏民族团结”。

  除了审查中国国内的作品,中共还把长臂管辖伸到海外,“世界各地的电影制片人为了进入中国的电影市场,对中共有关修改细节、人物以及改写主要剧情的要求给予默许。” 文章引用美国电影导演贾德‧阿帕图(Judd Apatow)的话说,如果想拍中共拘押新疆超过100万名维吾尔人及其它少数群体的行径,“可能永远都拍不出来。”

  2019年12月,保护记者委员会(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发布的报告指出,中共关押的新闻工作者比全世界其它任何国家都多。中共还在国家、省和地方各级雇用了成千上万的人员对网路实施监控,被禁的内容包括六四屠杀、侵犯人权以及形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小熊维尼(Winnie the Pooh)等。

  文章最后引用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P. Barr)7月的话说:“全球化并不总是指向增进自由的方向。一个跟着共产党中国的鼓点行进的世界,对于有赖于自由市场、自由贸易或观念的自由交流的机制而言,将不是一个友善的世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