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公民记者张展绝食逾五个月不向中共当局妥协

www.creaders.net | 2020-10-30 16:40:18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公民记者张展被以“寻衅滋事罪”起诉,现在面临审判。据知情人士披露,张展委托的辩护律师闻宇本周四曾到看守所会见当事人,并告知张展因受到压力无法继续代理该案。知情者称,张展绝食已五个多月,目前仍在继续。  

公民记者张展绝食逾五个月不向中共当局妥协

  张展不肯妥协绝食逾五个月

  今年2月中旬,张展以公民记者身份到武汉疫区采访,并将每日所见内容发到互联网,5月14日在武汉火车站附近一旅店内被捕,现羁押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看守所。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维权律师本周五(10月30日)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张展的辩护律师闻宇,前一天到看守所会见了当事人,得知张展仍在绝食,同仓室友每天轮流给她喂粥、汤等流食:“我了解到的情况是这样的,星期四(29日)下午,闻宇律师见到了张展,张展说她继续在绝食,同仓的人继续在给她喂饭。张展看上去没有比上次见到她时显得更瘦。近一个月来,法院没人找张展问话,闻律师因为受到官方压力,只好退出代理。张展知道了这件事,张展也知道外面有很多朋友非常关心她。”

  本台记者致电闻宇律师查询他会见张展的情况,但闻宇说他不方便接受采访:“我现在不方便接受采访,不好意思。”

  张展的身体状况非常令人担忧

  闻宇上一次是在9月28日会见张展。在约50分钟的会面中,张展讲述了自己一直在绝食的情况。37岁的张展,2月中旬离开上海,前往武汉搜集当地疫情资讯和新冠疫情感染者的资料,并以自媒体形式发布。张展被捕三个月后,8月18日,张展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9月18日移送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审理。

  数个月来,持续为释放张展呼吁的民间组织“人道中国”理事王剑虹对本台说,张展的身体状况非常令人担忧:“她的身体状况(绝食)这么久了,不知道摧残到什么样子。张展的状况到了关键阶段。张展传出的消息是她一直不妥协、不认罪、不签字,不配合公检法办案。9月18日,她的案子已经移送到法院了。”

  王剑虹说,张展的辩护律师被迫解除委托,让人不得不联想当局对张展案的非法审判:“我听说她的辩护律师之一闻宇律师也受到很多的压力。听说他受到广州市司法局和上海方面的压力,要他退出。这些信息让我们这些关心张展的朋友们更加担心。”

  中国网民声援张展被警察约谈

  张展被捕后,海内外众多网民为其呼吁,敦促当局立即放人。王剑虹说,有中国国内的网民因为声援张展被公安约谈及警告:“在国内,先后有一些勇敢的网友,写一些纸条表示对张展的支持、声援,也有敬佩之情,我转发到推特上。翻墙的网友中,有些被当地国保约谈,当局对声援张展的声音是多么的恐惧。”

  自去年以来,张展在微信等网络平台大量转发香港“反送中”抗议视频、文章和图片资料;去年9月,张展因在上海街头举伞要求结束社会主义制度、共产党下台等,被上海市黄浦公安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65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