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常熟农行百余员工肺结节 3人肺癌 市值蒸发60亿

www.creaders.net | 2020-10-31 11:25:36  大纪元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常熟农行百余员工肺结节 3人肺癌 市值蒸发60亿

江苏常熟农商银行日前传出员工集体出现肺部结节事件后,更有爆料者称,截至10月29日检查出肺结节的员工已达106人,有3名“已确认肺癌”。该行股价受此冲击已连跌7日,市值蒸发60亿人民币(约8.95亿美元)。同时,事发的银行金融科技总部登上热搜。

《苹果日报》报导,江苏常熟农商银行金融科技总部去年5月陆续有员工迁入新装修的苏州2.5产业园M3栋大楼,有人投诉办公室内有强烈的装修异味。银行还在工作日进行多次修补工程,空气弥漫浓烈、刺鼻的气味。

今年6月,员工进行年度体检。至8月中旬,体检机构对体检报告解读,发现多名员工有肺结节。9月18日,一名大学毕业一年多的女生覆诊时,发现肺部结节已由6月时的2至4公分增至6公分,此事传开后,引起“一片恐慌”。

部分员工结伴到医院覆诊胸部CT,发现肺部结节变大、变多,有人有近8公分结节不得不做手术。银行方面却数个月来都没有作出回应。

常熟农行百余员工肺结节 3人肺癌 市值蒸发60亿

直到10月29日,该行官网回应称:其金融科技总部2019年7月入驻新大楼办公室,曾两次进行室内空气检测,检测结果为合格,近期将再聘请第三方机构进行第三次全面检测。

受此事件冲击,常熟农商银行的股价自10月22日的8.86元人民币跌至30日收盘价6.77元,跌幅超过23%,市值蒸发了约60亿元。

报导称,这次常熟农行集体发现有肺结节的IT人员,首先在全球工程师交换程序原始码平台GitHub及免费聊天室系统Gitter上爆料,公开他们的证据及诉求,避开了遭监控的微信、微博。不过消息转发到微博引起广泛议论后,两个平台已停止更新动态。

根据网路公开讯息,常熟农商银行金融科技总部去年7月正式启用苏州2.5产业园办公室,面积为1万平方米,员工规模最高峰时期达800人,企业定位是发展数码银行业务。另有征聘信息透露,员工都在35岁以下。

据医师表示,肺部曾经受感染、发炎,康复后都会留有疤痕,形成肺结节,不排除有人本来就有肺结节的可能性。不过,800人入驻、超过100人检查出肺结节,比例确实过高。

另据《观察者网》报道,常熟农商行驻苏州工业园区2.5产业园的金融科技公司多名员工在体检中查出肺部结节,常熟市高度重视,正组织苏州、常熟两级医疗专家对金融科技公司相关员工的体检报告、数字化胸片及既往病史逐一检查,给出诊断意见。

同时,责成常熟农商银行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由农商行纪委牵头,金融科技公司全体员工选出的代表组成,迅速进行第三次第三方环境检测(前二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机构选择、检测内容由员工代表共同决定,相关结果及时公布,回应员工关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