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月租1500-1800 上海首批快递小哥入住公租房

www.creaders.net | 2020-10-31 13:59:55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月租1500-1800 上海首批快递小哥入住公租房

来自虹口邮政、顺丰的60名快递员代表参加“快递小哥公租房入住仪式” 图自《新闻晨报》

据央视“天下财经”节目30日报道,上海首批宿舍型公租房已于29日入市,14套房源全部供应给了一线快递小哥。

这些公租房交通便利、家电齐全,租金也较为优惠。

刚刚看到房间的快递小哥聂龙龙,第一时间和自己的妻子取得了联系。通话中,双方都显得十分高兴,他告诉妻子,房子里的家具、家电都是全新的,不用再另外准备。

聂龙龙来上海工作了七八年了,一直负责顺丰公司虹口区收发包裹业务。在这之前,住在哪里?怎么住划算?都是他在忙碌工作之余需要考虑的问题,时不时搬一次家也会浪费许多时间、精力。

如今,“宿舍型公租房”总算解决了燃眉之急,让他和妻子能够更专注于自己的工作。

月租1500-1800 上海首批快递小哥入住公租房

另据央广网30日报道,上海邮政快递员毛玉芳2010年2月来沪,已经在上海工作十年。考虑到工作和物价,毛玉芳一家之前一直租住的是月租2000元上海老式住宅,“不太方便”。

月租1500-1800 上海首批快递小哥入住公租房

毛玉芳和她的儿子在以前租住的旧房屋中 受访者供图

毛玉芳说,“卫生间不隔音,小孩学习也受影响。”此外,上海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这些旧房子也随时面临拆迁的问题,毛玉芳一家需要不断寻找新的住处,随着这次迁入公租房,一家人总算是安顿了下来。

租金便宜了、环境变好了,对于毛玉芳来说,也更能安心工作,无后顾之忧了。“新房子整体感觉很好,空调什么都有,隔音效果好,小孩学习环境也变好了。”

月租1500-1800 上海首批快递小哥入住公租房

毛玉芳一家刚刚搬入的公租房的内部环境 受访者供图

毛玉芳还介绍称,工作时间长的一线人员大约占到全体员工的30%左右,其中表现突出、能够获得领导认可的快递员就有资格入住。

上观新闻援引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相关负责人林英杰介绍称,申请供应方式上,宿舍型公租房主要是采用单位包租的方式。根据试点情况,“十四五”期间将进一步完善和推广相关政策措施,更加充分地体现公租房“保基本”功能。

上海市虹口区公共租赁住房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佟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批“宿舍型公租房”,改建自一家冰箱厂,首批先入市14套。其余28套房源,也都会定向供应给快递小哥。“(房源)基本上是在原先已经优惠的基础上,又有了七折的优惠,租金基本上是1500元到1800元一间。”

另外他还提到,本次快递行业工作者的入住项目是“非居住存量房屋改建和转化租赁住房”项目的一部分。改建与供应的公租房具有独特的安排设计,一个突出的特点就在于房屋的独用性质。

“现在很多快递小哥租住在合租房,卫生间、厨房都是公用。”佟飞说,这些房屋的独用能够扩大入住者自己的空间,提高居住的便利程度。除了全独用的设置,公租房的公共空间也提供洗衣机、晾晒区、直饮水等功能和服务,在安全的地方甚至设立了非机动车的智能充电桩,以满足快递员为电动车安全充电的实际需求。

《新闻晨报》评论认为,安居才能乐业。快递小哥这些一线劳动者,为城市运转和市民生活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服务和保障,他们都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虹口公租房公司从一套房到“一间房”再到“一张床”,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有效回应了一线务工人员的关切,降低了他们的居住成本,让他们“居者有其屋”,虹口公租房公司是以一种充满温度的方式,让“暖心房”一点一点变成现实。

据上海市房屋管理局介绍,2020年6月发布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大公共服务类重点行业企业一线职工公租房保障力度试点工作的通知》,将快递业纳入公共服务类重点行业,将快递小哥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

《通知》出台后,上海市邮政管理局第一时间联系各区房屋管理局,积极落实房源。目前,全市房屋管理部门首批共将为快递小哥提供400多个床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