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蓬佩奥称台湾非中国一部分 台湾人嗨爆了

www.creaders.net | 2020-11-12 22:02:23  三立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稍早表示,台湾非中国一部分,美国两党政府过去35年的政策也承认这件事,"美国对台承诺跨越党派,两党都了解台湾是民主典范"。

对此,洞悉国际情势的脸书粉专"美国台湾观测站"今(13)日直言,美国官方几乎不曾对台湾与中国的关係,做如此清楚的表达。

蓬佩奥12日接受修伊特秀(Hugh Hewitt Show)访问,谈了许多中国相关议题;他过程中提到,"台湾非中国一部分,过去35年美国两党政府所遵循的政策也承认这件事。美国对台承诺跨越党派,两党都了解台湾是民主典范。"

针对蓬佩奥的说法,美国台湾观测站在脸书表示,他们在这个访问刚出来时看到这段的时候,吓了好大一跳,过去美国官方几乎不曾这样子对台湾与中国的关係,做如此清楚的表达,因此赶快再三确认一下原文:

"Well, Hugh, remember when we talk about, it’s always important to get the language right. Taiwan has not been a part of China. And that was recognized with the work that the Reagan administration did to lay out the policy that the United States has adhered to now for three and a half decades and done so under both administrations. No, I actually think this is, in fact, bipartisan."

蓬佩奥称台湾非中国一部分 台湾人嗨爆了

美国台湾观测站说明,先前曾经谈过什麽是美国的一中政策(https://pse.is/38gxtz) 。中方的"一中原则"三段论,美国只承认前两点(1、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2、中共代表中国),但是对于3、"台湾是中国的一部份",美国只有说"认识到"(acknowledge)中国的立场,但是并没有"承认"(recognize)。甚至,在中美建交后,当时的副国务卿克里斯多福(Warren Christopher)还曾经在国会听证会上发言:"美国认知到但是并没有承认中国认为台湾属于其领土的立场"。

美国台湾观测站提到,对于台湾的法理地位,美国在公报中的立场都是说要由"海峡两岸的中国人自己用和平方式解决",但一直以来都没有把话说死。这其实也可以说是所谓战略模糊当中的一部份。"不承认中国说的台湾属于中国"立场,跟"承认台湾不属于中国"这两件事情差超多!美国官方过去非常非常少这样子清楚表达对台湾地位的看法。

美国台湾观测站也强调,虽然说台湾不属于中国是一个事实,但这样的事实其实很少经过世界上各国的直接承认,最常见的做法就是模糊带过。各国常常会用注意到、认知到这类的词,来处理中国宣称的台湾属于中国领土一部份的声明,但很少直接表明台湾不属于中国,包括美国也是如此。因此,这真的是一个非常重磅的新闻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