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趁美国大选加速集权 提早引爆内部动荡

www.creaders.net | 2020-11-16 09:24:17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趁美国大选加速集权 提早引爆内部动荡

美国总统选举因严重舞弊,至今仍未能公布当选者,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自称胜出。香港时评家刘锐绍提醒中共领导人,若此时趁机加速集权和打压香港,只会提早引爆内部动荡。

美国总统选举在左派媒体一面倒的形势下,宣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当选,拜登团队在本月11日宣布胜选。多国元首向拜登表示祝贺,中共当局在事隔5天后的11月13日,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向拜登祝贺,但同时又说,理解美国大选的结果会按照美国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确定。但为何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没有像其他国家像拜登祝贺呢?

熟悉中国事务的香港时评家刘锐绍分析说:“我觉得除了中国自己解释说我是按惯例来做事,即是你都未有法院的确认,川普也没有认输,中国哪需要那么快去恭贺呢,这是按过去的惯例。过去几次美国大选,有结果之后,大陆也不是很快去恭贺的,还是看定一点的,但是大陆对自己一些友好国家,那些不需要选的,没有悬念的。例如古巴、北韩等等,只有一个人,一有消息马上恭贺,这个可以看到两者之别。”

他提醒大家不要拜登胜出有任何幻想,尤其是大陆当局、中共领导人:“共产党它第一担心内部的反对的力量利用香港,推回头。又怕国内大陆的反习力量,可能在香港又与外国结合起来,于是到后,是习内部自己怕,然后才在香港又搞国安法,又搞这么多高压。最近的高压大家看到了,突然间放出来,全国人大DQ4位香港泛民的立法会议员,按程序全国人大没有这样的权力。这些做法反映了共产党现在已经觉得自己好威,‘无王管’。”

刘锐绍表示,若大陆当局趁美国大选“硬起来”其实是错误方法:“现在北京基本上已经觉得自己财大气粗,甚至习近平到这一刻仍未向拜登发贺电,其中除了所谓按惯例之外,其中还有一个就是北京觉得‘你美国现在拜登你对中国都没有办法了,我迟一点才恭贺你。’做一个政治心理学的心理战,是一个讯号给拜登。‘虽然你都是恶的,但是你恶起来你又要处理国内的疫情,又要处理美国国内的撕裂,你都没有时间耀文耀武了。’变成了两只大鳄,大家现在在算计。”

习近平现在趁机不断巩固权位,打压各方,尤其是近期DQ4位立法会泛民议员,打压传媒。民主派总辞后,预见香港临立会将有更多衰的事情出现。他说:“区议员因为现在基本上是泛民控制着那么多个区,区议员的部分里面最少有117席会成为特首选委会的成员,如果是这样日后特首的产生很头痛了,所以临立会极有可能其中一个的功能,这些很丑陋的,就是连新一届立法会选举委员会构成的游戏规模,可能它都会改了。一改,区议员这些不会直接成为特首选委会的当然成员,这变成了以后全部都是无法无天了。”

刘锐绍预言中共领导人持续的高压政策将加速内部动荡:“习近平这样继续这样玩权力,玩下去的话,是提早引发了各种反弹力,本来未有那么快爆的。但是现在提早出现反弹力,又会不会令到未来中国内部的政局加快动荡,我提出加快动荡。”

同时反习者也加速与外部勾结,这也是为何习近平煞停蚂蚁集团上市的原因,他说:“背后大家现在慢慢慢慢发觉不只蚂蚁,其中有一些另类的皇亲国戚,不是习那边的人,他们也希望透过经济,早一点巩固自己的实力。所以现在整个大陆的权力斗争的进度,是比以前预期快了一年。”另外,中共对少数民族的高压政策,也迟早逼上街造反。

刘锐绍直言中共种种倒行逆施,说不定哪天爆发出来,犹如明朝末年败相:“其实现在中共高层的位置,本来都可以算稳,但是它自己惊,结果搞那么多东西出来,搞得自己不稳。这一个现象在中国历史上是怎样呢?有一点似明朝,明成祖之后就没有一个皇帝是掂的。到最后互相猜疑,跟着纵容权贵、纵容宦官,有很多很相似的跟现在,所以这些都不是外部的问题。而是全部是因为封建皇朝那种管治模式和意识延续到今天,才出现这样的内部混乱烂摊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