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阴干红色党媒 守住言论自由最后阵地

www.creaders.net | 2020-12-04 12:00:38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阴干红色党媒 守住言论自由最后阵地

香港有线新闻台宣布裁员40人,却意外掀起公司内大批记者辞职。(汤森路透)

颜纯钩评论文章:香港有线电视终于撕下最后的遮羞布,一夜之间解约四十员工,尤其是"新闻刺针"整个部门被摺埋,这是中共对香港新闻自由全面整肃的另一个信号。 

有线大批年轻记者们向管理层讨说法,李臻和许方辉两个大男人,口窒窒连自己的理据都说不清楚,最后还要搬出一个大肚婆,以应付"大场面"。 

这几个落手落脚打压新闻自由的"资深"新闻工作者,都有一二十年工作经验,竟然连处理如此一单"行政"工作都没有能力,足见他们都是无能之辈。 

按理,你要经手这么一单可能引起社会强烈反应的事件,至少应该事先有点心理准备,应该商量一个稍微见得了人的理由,考虑到员工的情绪,又要考虑政治影响,尽可能自圆其说,不能临阵慌张,丢尽党国颜面。 

谁知这两个大男人,神色有异,吞吞吐吐,根本是银样蜡枪头,未上阵已经丢盔弃甲。 

往往都是这种等货色,本事很有限,野心又不小,在自己行业内数十年闯不出名堂,又急于上位,这种人最容易被中共用小恩小惠收买,成为中共的马前卒。 

事件发生后,有大量市民赶去取消有线的订阅,据说有线又设置种种关卡企图挽留。到这种地步,你估香港人是傻的吗?你分明有既定政治立场,替中共作洗脑工作,我还要花钱订阅你,心甘情愿被你洗脑。除非我冇脑,才会上你的当。 

当然,这些红色传媒背后都有大老闆,大老闆后面有财雄势大的中共,中共以供给大老闆的商业利益,来交换大老闆的传媒阵地,狼狈为奸,自以为得计。 

香港人的言论自由已经被林郑政府剥夺大半,现在又遭遇这些红色大老闆的侵蚀,我们言论自由的最后阵地已经所剩无几,因此一定要集合全香港数百万市民之力,保住言论自由最后的几个桥头堡,否则香港就没有香港人说话的地方了。 

要保言论自由,只有两条路,一条是尽一切可能阴乾红色传媒,正如近日市民群起切割有线一样。香港黄丝至少有四五百万人,都是年轻力壮有消费力的社会主流,蓝丝二三百万人中,很大一部份为没什么消费能力的屋邨阿公阿婆,红色传媒的社会基础先天很薄弱。 

再加上红色传媒只做党的传声筒,本身缺乏立论基础,除了爱国爱党,实在无法把牵涉香港人根本利益的基本道理讲清楚,也不敢提供言论阵地让不同思想立场的立论交锋,因此红色传媒之闷,更是他们的致命伤。 

为虎作伥本已不得人心,再加上党八股洗脑,没有吸引力,一旦真面目暴露,假相见天日,只要香港人群起杯葛,他们的生存空间更会迅速枯竭。如此,就让这些大老闆们花巨资办一份报纸给共产党看,给他们自己看,给少数死忠蓝丝看好了。 

另外一条路就是大力支持仅存的自由纸媒和网媒(电子传媒都死淨了吧),把我们自己的媒体撑持下去。苹果日报已经做得很辛苦,近年来苹果网上媒体也办得很好,新闻报道及时又全面,是我每日吸收香港新闻的主要来源。 

早前有网友告知,因为苹果部份国际新闻报道没有全力撑川普,也导致读者退订,我不知实际情况,不过这是很不智的。对美国总统大选即使有不同看法,也是言论自由的表现。言论自由就是容许不同意见存在,容许讨论,而不是赶绝不同意见的人。需要赶绝的只是独裁者掌控的言论阵地而已。 

只要苹果还允许支持川普的意见存在,苹果就没有脱离言论自由的规范。说得更白一点,只要苹果仍坚持站在反共的立场,不论他是撑川普或撑拜登,都应该支持。 

有些年轻朋友有时太偏激,好像没有服从他们意见的就是敌人。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并不等于兄弟爬山都要跟著你,各自努力是大方向一致各有各走,最终由不同方向攀上山顶,那不是很好吗? 

只要不出卖自己的良知,不动摇意志去换取荣华富贵,那就是战友。至于个别策略或认识问题上有分歧,那是不可避免的,也不能因此而自己人伤和气。打击民间传媒,客观上只是为独裁者出一分力。 

你去苹果退订,谁最高兴?当然是中共最高兴!你为发洩自己的不满,做了中共很想你做的事,你是聪明还是愚蠢? 

归根结底,阴乾红色传媒,支撑自由传媒,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保住我们言论自由的最后阵地。(本文授权转载自作者脸书专页) 

※作者1978年赴香港定居。曾任《新晚报》副刊编辑、《文汇报》副刊编辑及天地图书公司总编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