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锡进威胁:解放军将在台北低飞

www.creaders.net | 2020-12-06 08:20:52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锡进威胁:解放军将在台北低飞

飞进台湾防空识别区的中国大陆军机

《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周日(12月6日)在新浪微博上发文称:“近来一直有各种猜测说,川普团队有可能在离任前的最后时刻针对台湾问题搞大动作,包括派蓬佩奥访台,甚至是川普本人闪电访问台湾、宣布与台湾建交等,不久前亚太情报官员访台就是去打前站的。真那样,我方的反应必须是雷霆万钧的,要让配合川普政府这样干的民进党当局死定了。作为最轻的选项,我方须派战机飞越台湾岛,并且根据情况轻重采取一般飞越台湾岛或者在台北超低空飞行,宣示中国的主权,那将是对美台气焰的沉重打击。”

路透社上个月末报道,负责美国亚太地区军事情报的海军少将史都德曼(Michael Studeman)11月22日搭乘专机抵台,不过,美国国防部拒绝针对此事发表评论,台湾外交部则仅证实一名美国官员22日抵达台湾,但是因出访行程未公开,所以外交部没有进一步说明。

苹果日报指出,两岸关系紧张,解放军飞机连续多天闯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台军透过广播驱赶。为应对解放军威胁,台湾空军司令部决定向美国增购近300枚爱国者三型导弹。

胡锡进在微博上说:“川普团队现在虽表现疯狂,但离任之前恰是他们最脆弱、支持度最小的时候……在国际上,川普政府是在挑衅中国,这样的判断可以一目了然得出。蓬佩奥及以上官员访台将是对一个中国原则的粗暴践踏,它决不可能被北京接受,这也是全世界的共同预期。中国大陆这时做出什么样的强烈反应,世人都会给予一定的理解。因此,我们不怕在此时爆发严重台海危机,让我们的战机飞到台湾岛上空去,我们将形成反击美台破底线挑衅的浩然正气,取得道义上压倒性气概,料台湾军队不敢对解放军战机开火,一旦他们开火,就意味着战争爆发,我军就可以立即对台军机场等重要军事设施实施毁灭性打击。”

就在前几天,胡锡进出席参与《2020之后,中国该如何应对中美新格局》讨论时,被问到如何处理台湾问题时,回复表示,如果美国派高级官员访台,那中国的战机就应该直接飞越台湾。

苹果日报报道,胡锡进主张“两岸都不打第一枪”,但他表示,这不意味着没有对台湾进行军事压制的手段,如果美国国务卿这样的人访台的话,那解放军的战机就要飞越台湾岛,《环球时报》几年前就建议以战机飞越海峡中线对台施压,如果台湾还不服,那派战机飞越台湾岛,如果再不服,那战机就飞到台北上空,“贴着所谓的总统府那个房子的尖飞。”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11月末曾表示,美国环保署长惠勒 (Andrew Wheeler)应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邀请,将于12月率团访台。惠勒预计自12月5日起访台3天,与台湾针对环保议题进行讨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