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迫于北京压力 苹果中国商店大量下架游戏

www.creaders.net | 2020-12-24 08:17:55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迫于北京压力 苹果中国商店大量下架游戏

苹果公司正将数千款游戏应用从其中国平台上下架,此举的背景是中国政府加大对游戏内容的管控力度。

《华尔街日报》说,据该报见到的一份内部通知,这家iPhone制造商本月提醒中国开发者,又有一批付费游戏应用可能从其应用商店下架。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已下架了数千款游戏应用。

外国软件开发商对苹果公司这一调整表示遗憾,称他们的游戏很难在中国获得批准。四年前,中国政府开始要求游戏必须获得许可才能发布,但在苹果的应用商店中,开发者却可以绕开这一要求。苹果公司没有说过为何存在这个漏洞,也没有说明为什么该公司今年开始堵住这个漏洞。

中央社华盛顿23日综合外电报导,北京当局正在加大力道进行网路监管且加强内容控制及审查,其中包括要求猫途鹰Tripadvisor和其他100多款App从中国的苹果商店下架。

根据追踪全球App业务的Sensor Tower,苹果的中国应用商店2019年有27万2000款游戏。到了2020年,至少删除9万4000款游戏,远远超过2019年下架的2万5000 款。

报导也指出,苹果中国商店的游戏营收成长似乎也已放缓。 据Sensor Tower公司估计,截至今年11月,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游戏收入成长14%,达到130亿美元,2019年同期则成长了21%。

该消息说,被中国监管单位指违法的APP大多出自中国开发人员的应用程式。苹果本月稍早在一份备忘录中告诉开发商,付费游戏和支援App内购买功能的游戏必须在12月31日之前提交政府许可证明。

咨询公司ChinaInApp执行长毕绍普(Rich Bishop)表示:"据我们所知,实际上只有一小部分游戏能够获得许可。"

他还说,中国与美国及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使外国开发商拿到许可证变得更加困难。

批评人士对于苹果遵守中国部分要求的决定提出质疑,认为这跟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宣称支持言论自由、隐私权和人权的主张背道而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