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12港人案深圳开审在即 家属谴责中共秘密审讯

www.creaders.net | 2020-12-25 22:37:5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备受关注的12港人案中的10人将于12月28日在深圳盐田区人民法院受审。其中7人的家属星期五(12月25日)突然接到中国当局指定的“官派律师”通知才知道有关审判的消息,他们谴责中国当局打算进行秘密审讯。  

12港人案深圳开审在即 家属谴责中共秘密审讯

  12港人的亲属和民主派活动人士在中联办前要求北京释放被拘押在大陆的亲人。(2020年9月30日)

  另外2名被捕时还未满18岁的港人则将由检察院听证会处理,日期未知。

  这12名港人曾参与香港“反送中”运动。今年8月底他们搭乘快艇试图前往台湾的途中被中国海警截获,此后一直被关押在深圳盐田看守所。这12人年龄在16到30多岁之间,当中包括涉嫌触犯港版国安法的“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以及一名女性。开船的邓棨然、乔映瑜被控涉嫌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罪,其余10人被控涉嫌偷越边境罪。他们被关进看守所后就一直处于与外界隔绝状态,中国当局不许他们与家人直接沟通。

  香港团体“12港人关注组”星期五在脸书上公布了有关消息。当中说,10人需要面对审讯,但目前只有7人的家属收到开庭通知。盐田法院回复媒体查询时明言,12港人案件属于“秘密案件”将不允许公众人士、记者等人旁听,家属要自行联络负责审讯的法官询问能否旁听,而在盐田法院公布的庭审直播时间表上,没有列出这10位港人的审讯。

  12港人的家属本周一(21日)曾发表声明说,为了因应入境中国需要隔离14天的防疫规定,他们要求当局在审判12港人时,给予他们提前20天的通知,以便他们有时间前往旁听庭审。

  但是“12港人关注组”表示,在审讯前3天才从中国当局指派的“官派律师”那里接到通知,而这3天包括公众假期,家属已无法亲自赶到盐田法庭旁听;对于中国当局将秘密审讯12港人,家属予以强烈谴责,认为这种做法完全漠视基本人权价值,违背中国对外宣传的“阳光司法”原则。

  李宇轩的妹妹Beatrice Li 发推说,很明显的,中国当局急着在圣诞假期间开庭审判,如此才能将国际社会的反弹声浪降至最小。

  中国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没有立即回复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12港人的家属星期五通过“12港人关注组”脸书发表声明,要求中国当局全程网络视频直播庭审、向家属及全港公众公开12港人案件审讯详情,包括两位未成年人进行听证的日期、庭审形式及法官资料等,并让家属代表、家属委托律师、香港及国际媒体、各国外交使节人员能到场旁听;家属还要求当局在审讯后对外公布判决书,以及承诺若12港人最终被判监禁,家属可尽快探望。

  此外,12港人的家属还要求香港政府派员旁听案件,确保12港人作为香港公民的权利得到保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