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大连交大离校政策不断变化 留校学生愤怒

www.creaders.net | 2021-01-04 16:47:1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连交大离校政策不断变化 留校学生愤怒

大连交大离校政策不断变化 留校学生愤怒

大连交通大学教务处发紧急通知,由于政策不一致,旅顺校区学生表示不满。(网络截图)

大连疫情形势严峻,当地高校封闭式管理政策也不断修改。大连交通大学对两个校区采取不同政策,以及几天内离校政策不断变化,令被关校园的学生感到崩溃和愤怒,甚至有一些学生鼓动集体抗争“起义”。

大连交通大学连发两个紧急通知 留校生愤怒

大连交通大学是大陆东北地区唯一一所以轨道交通为特色的高等学校,分别有沙河口(本部)和旅顺口两个校区。大连疫情爆发后,大连交大也采取紧急措施。

大连交大教务处去年12月22日发紧急通知称,本部校区学生所有在上的课程,截止12月24日全部停止,未完成课程请等学生离校返家后继续安排授课。而旅顺校区在校学生教学计划不变,正常进行。

上述通知激怒了旅顺口校区学生。他们纷纷表示,“本部是亲生的,旅顺是后娘养的”,“大连双标大学”,“希望学校走点心、一视同仁好吧?旅顺校区是有抗体还是有疫苗?一样的都是人凭啥要承受这份风险?”

第二天(12月23日),大连交大又在“全国高校头条”官微上发布教务处重要紧急通知,旅顺校区教学再调整。2018级及以上高年级在校生从2020年12月26日起,所有教学运行全部停止,25日后未完成的教学任务、考试等学生返家后继续线上安排;2019、2020级旅顺在校生教学运行计划不变,正常进行。

被强制留校的一年级、二年级学生更加不满,纷纷吐槽:“从一校两制到了一区两制,我吐了大一大二不是人了啊?”“真牛逼,这辈子没见过这么牛逼的决定”。

甚至还有人向微博上的大V求救说:“大连交通大学旅顺校区再次被区别对待,一校三制,同校区的大三大四学生放假回家大一大二继续留校,求求大V了,大一大二孩子的命也是命呀!”

大连交大离校政策不断变化 留校学生愤怒

1月4日有学生向领导呼吁,能不能放假给个准话。(网络截图)

核酸检测合格离校通知被推翻

由于大连疫情不断升级,当局要求各校园依次做核酸检测,最晚在12月25日结束。大连交大校方曾答应,检测结果合格就可以离校。但在12月25日晚,大连交大却突然宣布封校,禁止学生出入。随后,学校宣布了大连市府会议精神 “疫情不结束,学生不离连”。

不少学生在网上抱怨,被学校戏弄了。

1月1日放假通知遭教育局禁止 “偷偷购票”再被作废

大连交大原定2021年1月1日放假,但在2020年12月27日举行的大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会上,大连教育局长赵阳称,“大连高校不提前放假”。

大连交大的学生在网上披露学校的离校政策朝令夕改。帖子说,12月30日上午10点,学校突然通知学生尽快购买1月1日的票,即可正常离校,而且要求学生低调,不让发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媒体。就在学生对学校感激不尽的时候,31上午十点,学校再发通知再次禁止学生离校,通知学生退票,否则要给学生处分、记大过、开除学籍等,动用一切力量阻止学生离校。

大连交大离校政策不断变化 留校学生愤怒

交通大学的学生分享了学校放假过程中的荒唐经历。(网络截图)

对于校方的多次出尔反尔,觉得被戏弄的学生网上发泄不满,“做错了要出来承担责任,而不是什么都不说,退票费也要有人来负责!不然聚众出逃也不是不可能。”

有学生质问说,“学生不让走,老师不论出处随便进,沙河口区放假与旅顺校区无关,现在想起来是一个学校了?有福双标,有难同遭?”

也有学生鼓动集体离校,“兄弟们,咱不行集体推门出去呗,凭啥社会上的人可以持阴性检测出去,咱不行?人多一点,我不信这学校敢把咱都开了。”

1月3日,还有学生建议“起义”,“建议全体没法走的学生大家一起去教学楼抗议,凭什么领导、老师可以随便出入回家我们就不行,一样都是人,凭什么区别对待,我们就是要一个说法!都被搞成这样了还不声不响的,连一个屁不放真当我们都是傻子,要有抗争精神!!!”

女生向大连交大要人:放我男朋友回家

去年12月31日,一个女生的男朋友是大连交大的学生,她在网上向学校要人,“放我男朋友回家”。

她说,“国庆节法定假日,你们不放假封校,说寒假弥补回来,前几天说寒假提前到12月31日放,然后呢?一月继续上课?留在学校过年?我就想知道做这决定的领导你们都是孤儿吗?没有家人、恋人、朋友吗?在学校过年是人能干出来的事吗?”

她称,“异地恋就等着这个假期,等了四个月,每天都在倒数着日子过,你给我来这出?”“你们开会拍拍脑门动动笔就决定……凭什么……他们的生活凭什么是你来选择的……靠两个年级的学生封校来抗击疫情?大部分学校都放假了,你们封校上课?”

学校食堂面条发酸 疑霉变

近日,大连交大的学生还曝光食品卫生安全问题。

“大连校园生活”官微披露,据大连交大网友反馈,在学校二楼食堂的西北面食,点了一份番茄鸡蛋炒面,有非常明显的酸臭味,而且他的朋友点了一份牛肉面,吃了几口,发现其中有根面条是绿色的,怀疑霉变了。

该网友还表示,“既然不让走,也不让点外卖,食堂的店也陆陆续续关门回家了,能不能注意下食堂的卫生?真的不是故意抹黑,就是真的很无奈,饿了想吃点东西,结果来了只能吃臭的和坏的。”

除了食堂质量问题外,有的学生还发现食堂少开很多窗口,能挑的菜式更少了。1月4日,有学生不满表示,“是我们学生少了?窗口减少了?还是食堂阿姨要回家过年?既然不放假,那你学校窗口也别减少,和之前一样!”

学校封校 图书馆关门

记者1月4日傍晚时致电大连交大的各个部门,多数部门没有人接听电话,只有学校图书馆有人接听。图书馆人员说,图书馆现在也不对学生开放,都关了。什么时候再开,要等通知,目前还不清楚。对于留校学生无图书馆可用的问题,图书馆人员笑而不答,随后挂断电话。

不只大连交大,大连海事大学几天前也发出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信中表示在大连疫情结束前,大连所有高校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学生一律不离开大连;信中还提到1月4日如果疫情未结束,学校将开启新学期教学,寒假向后顺延。

有学生对此绝望地说:“已经不期待放假了,感觉大连疫情会越来越严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