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河北疫情继续蔓延 孙春兰甩锅宗教活动

www.creaders.net | 2021-01-21 16:05:45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河北石家庄等地疫情肆虐,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半个月内两次考察河北,将河北疫情甩锅给宗教场所。民间认为中共掩盖疫情宣传误导当地民众,及钟南山夸大“莲花清瘟”效果,加剧河北疫情大爆发。

河北疫情继续蔓延 孙春兰甩锅宗教活动

河北新冠病毒失控 孙春兰甩锅

孙春兰继上次考察河北(1月6日至8日)仅一周,1月15日至18日就再赴河北督战。

此次河北疫情自中共官方1月2日开始公布确诊病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迅速在整个藁城区小果庄村和周边村蔓延,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在集中隔离点和管控区不断涌现。

不但石家庄的整个藁城区是高风险地区,还新增加了新乐市、邢台南宫市。

大陆媒体报导,孙春兰对地方讲话中,承认没有找到疫情源头——“这次疫情传播源头调查尚未取得突破”,但中共早在相关的新闻会上将这波疫情甩锅给海外输入型。

孙春兰强调,“要汲取宗教活动导致疫情传播的教训,暂停宗教场所、聚会点聚集性宗教活动。”

对孙春兰将河北疫情爆发甩锅给“宗教活动”,令外界颇感诧异。

中共疾控中心1月2日称,河北此次疫情的首名确诊病例是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一名61岁妇人田女士,曾参加过一场婚宴和村内宗教集会。

随后网传“欧美神父在藁城区传教”,1月9日,中共石家庄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李占领为此撇谣称,“目前没有证据表明疫情源头同宗教聚集有直接关系。”

他还表示疫情爆发后,当地立即暂时关停了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和一切宗教活动。

甚至石家庄市天主教爱国会和天主教石家庄教区还发声明称,已向警方报警,并保留向散布谣言的微信公众号、微信个人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前大纪元就报导过,石家庄藁城区在去年中下旬时,至少有六场婚宴和五场白事,涉及2,643人。孙春兰只字不提,只强调宗教活动。

中共掩盖疫情长期欺骗宣传误导民众

孙春兰在视察中称“这次疫情的特点是主要发生在农村,医疗条件和防控意识相对薄弱。”

北京的刘先生表示,一般的市民、农民及工人,他们听信官方宣传,经常会说你看我中国现在控制得很好,国外如何如何,跟着官方的舆论倾向走的。中共宣传对他们很有误导性。

他还表示,中共去年为了复工复产从4月份开始,大陆疫情各地开始清零,随后公布的疫情基本都是海外输入型。“尤其中共对国际上其它地区的疫情宣传,国内媒体夸大情况是比较严重的,令中国人以为国内没有疫情了,都在国外。”

他举例,去年武汉疫情已经爆发了,武汉还举办万家宴,很多民众被忽悠参加了,因此感染了新冠病毒。

他说:“凡是有独立思考判断能力的人,肯定是不会轻易相信官方的披露的讯息的,肯定是这样。”

而北京的许先生告诉大纪元记者,自己不相信官方宣传报导,所以疫情期间,选择待在家里,那也不去。

他认为,尤其是中央电视台等的造假宣传误导了老百姓,武汉李文亮医生的遭遇很好说明了问题。

他认为,当时武汉也是,疫情爆发点明明在武汉,后来却说是外国。因为疫情不透明、掩盖,导致疫情在全世界大规模爆发。“现在有一些人把武汉传播病毒都遗忘了。中央电视台报导还说是美国大兵在武汉开军博会的时候,把口水吐在地铁中传出来的。”

他说:“我们在国内说真话要冒风险,不说真话良心上又过不去。昨天北京有一家医院又发生了两例确诊病例,很多人在那排队等做核酸检测。对国内疫情,我内心很恐惧,压力很大。”

“因为中共打压很厉害,现在能看清楚中共的人都只能保持沉默,我看到这种现状是很 难过的。”

“莲花清瘟”有效吗?民众质疑

孙春兰视察中还建议对疫情要“推动中医药早介入早干预”,提高治疗有效性和治愈率云云。

但北京的吴女士向大纪元分析,河北这一波疫情失控,其实也跟钟南山极力推荐的中药“莲花清瘟”有关系。

她说,“莲花清瘟”,上面写着抑制新冠病毒,而且生产的药厂就在石家庄。

“石家庄的人有这种药以后,他发烧也认为只要喝‘莲花清瘟’,既治普通感冒又治新冠肺炎,用这药就会好。就像以前北京人感冒,都会冲一杯同仁堂的‘感冒冲剂’有效果一样。”她说。

“农村喜欢热闹,农村也没活了,有机会办喜事,又有老人办丧都在一起。我得感冒了,我觉得吃这个药有效,我不去医院,而且上医院看病又太贵。当时没有症状,我没当回事,我参加婚宴去。”

她强调,一桌十几个人,热热闹闹,然后东家长、西家短,隔壁桌那家我认识互相打招呼,说几句话,不就传染了。另外农村晚上有互相串门子的习惯,也容易传染。

她还强调,“当时钟南山不去宣传的话,老百姓也不会都去买几盒放家里。那时候这个药都卖疯了,药厂加班加点生产。最主要的是“莲花清瘟”到底有效吗?”

她希望中共药检局对批准这个药的试用进行反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6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7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8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6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7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