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世卫不建议接种莫德纳疫苗?假新闻上微博热搜

www.creaders.net | 2021-01-28 07:51:5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卫不建议接种莫德纳疫苗?假新闻上微博热搜

日前,话题“世卫不建议接种莫德纳新冠疫苗”冲上微博热搜榜。但有中国大陆网友查看世卫(WHO)网站原标题,发现这根本是断章取义、“迎合排外情绪”的“二次创作”。

周三(1月27),环球网、观察者网和凤凰网科技等媒体,以及一些地方政府官方账号都使用“世卫不建议接种莫德纳新冠疫苗”的标签发相关博文,这一话题也一度被送上微博热搜榜第四名,引发广泛的议论。

但是,很快有人找出世卫中文官网在26日发表的原文,题目为“世卫组织:莫德纳新冠疫苗接种后应至少观察15分钟 暂不建议18岁以下人群及孕妇接种”。

对于陆媒这一做法,有网友讽刺说,“它要正常翻译是上不了热搜的,就是要迎合排外情绪来赚流量。”“所谓二次创作,按需发挥。”

有网友认为,媒体这么做是为了抹黑国外疫苗。他们留言说,“断章取义标题党 ⋯⋯合著就全世界就一个中国疫苗行呗 ?”

“就怕到最后,抹黑完所有国外的疫苗,自己的疫苗效果不够好,生产不够快,别人都打完了,自己这边都还没打完,又没办法去进口⋯⋯”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真的无语,这样明显误导性的新闻只会让普通大众对疫苗不信任,包括国产的。”

世卫不建议接种莫德纳疫苗?假新闻上微博热搜

(微博图片/大纪元合成)

也有人抱怨国内的防疫措施说,“我要说我们这边不到一个月已经5次全民核酸检测了可能都没人信,现在的频率是一天一次。病毒都一周年了,抗疫还是靠贴封条,要我说就别bb美国疫苗怎么样了,美国的(疫苗)欧盟加拿大都在抢,国内无论如何也打不上,国内如果疫苗能打就赶紧给打上吧,这天天贴封条加核酸检测把人整疯了。”

还有人感叹说,“未来简(体)中(文)的世界都不需要墙了。大家都根本不需要翻出去了。外边的世界和自己已经建立的世界冲突太大了,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这样的勇气去全面质疑自己已经构建的世界的。”

“他们就这么骗吧,迟早会有反噬的。”

由于世卫原文被找出,凤凰网科技把文标签改成了“世卫不建议孕妇接种莫德纳新冠疫苗”,观察者网和环球网则删除了帖文,但当时热搜榜上的错误话题仍保持不变。

世卫不建议接种莫德纳疫苗?假新闻上微博热搜

(微博图片)

其实,这已经不是中共媒体第一次抹黑国外疫苗。据“法广”(RFI)1月25日报导,中共企图在疫苗竞赛中做领头羊却未能如愿,于是开启宣传机器,有针对性地散布假新闻,攻击对手。

比如,中共国际电视台记者和主播刘欣16日在推特发文称,德媒报导,有10人在德国注射BionTech/辉瑞疫苗数天后死亡。但德媒《明镜》周刊和《焦点》周刊随即指出,经调查,死亡事件与疫苗没有关联;中方想以此显示:中国疫苗光芒四射,西方疫苗却不行。

此外,前几日吉林通化市因严厉封户,出现严重断粮情况。当地网友紧急呼吁外界关注,却发现微博极力控制流量、压低热度。与推送疫苗假新闻相比,操作手法截然不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