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研究:台湾关乎习近平成败 中共续命靠言论审查

www.creaders.net | 2021-01-28 23:03:13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盛顿一家机构的年度报告发现,台湾关乎中共政权的合法性及习近平2022年连任的成败。而疫情期间,中共靠着言论审查为中共政权续命,却因把大内宣的手段用在外交上,自毁国际形象。

华盛顿一家专门研究中国共产党的非营利组织“高等中国研究中心”(Center for Advanced China Research)公布最新的年度报告,分为3大章节:1、中央领导不能受指责;2、通过严格言论审查和传播正能量引导舆论;3、把病毒起源推给他国。

高等中国研究中心总裁兼执行长吉特(David Gitter)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中共无法隐藏或扭转尤其是武汉人遭遇的苦难,人们对官方一开始隐匿疫情资讯是不满的,然而,中共的宣传确实在内部有效地扭转了舆论方向。”

研究:台湾关乎习近平成败 中共续命靠言论审查

吉特说,虽然中共政府和湖北地方官员都涉及了隐瞒,但过错最后都由地方官员来扛,在舆论操控下,中共与习近平躲过了责难。地方政府成了替罪羊。

吉特在报告中说,中共这种大内宣手段,在维持国内稳定与挽回自身形象方面,确实发挥一些功效。然而,中共把这种宣传与叙事方式,输出到国际社会,在恢复中共的国际声誉上并不成功,还起到了反效果。

报告认为,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并没有成为中共重蹈苏联当年覆辙、走向政权解体的“车诺比时刻”,但中共政权的变数关键在台湾和习近平。

报告中说,一旦中共对台湾发动战争并且输掉了,这对中共政权是种羞辱,也会激怒公众;出现影响习近平的权威或是意外事件,也可能引发他2022年延长任期的危机。

报告认为,中共在乎的是政权稳定,会尽可能确保这些意外不会发生,外界也不应该把赌注押在为了尽快为中国带来改变、而造成中共执政合法性的危机上。

吉特认为,习近平为了追求所谓的中国梦,会把统一台湾视为他重要政治遗产的一部分。但习近平集权于一尊,没有任期限制后,在台湾议题上他可以等。他会避免冒险对台一战,因为一旦失败,会摧毁中共政权的稳定。

近几个月以来,中共不断升高对台湾的文攻武吓,并派出军机频繁飞越海峡中线。上周末,中共派出28架次军机进入台湾西面空域扰台。中共26日又出动4架军机闯入台湾的同一空域侵扰。

据“台湾西南空域”脸书专页26日统计,中共1月份累计25天进入台湾空域,台军74次以广播驱离。

中华民国国防部长严德发去年视察空军作战指挥部时,要求官兵随时保持高昂的士气,凝聚团队向心,“我们不挑衅、不升高冲突、不引发事端,但是我们不畏战、不怯战”。

同年时任美国白宫国安顾问的奥布莱恩也警告中共,中共胆敢武力犯台,一旦美国介入,中共的处境将变得十分危险,美国还会联合全世界组成反共大联盟,中共必将孤立无援,成为“国际弃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