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战狼画师新作讽特鲁多 寓意解读引关注

www.creaders.net | 2021-02-05 13:43:5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战狼画师新作讽特鲁多 寓意解读引关注

“乌合麒麟”在微博发布的个人照片。(微博@乌合麒麟)

中加关系因近日发生的种种事件持续升温之际,中国漫画师“乌合麒麟”再发新作讽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引发关注。

2月4日,认证为“乌合麒麟”的中国漫画师在其个人微博发布题为《BAT》的新作,引发网友热议。

首先,英文单词“BAT”最显眼的意思也是第一个意思,就是蝙蝠。而在作品最上方灯打出来的图案是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制作的涉嫌辱华的文化衫图案,图案是蝙蝠加武汉的大写英文字样“WUHAN”,画面上有大量的这样的图案。

结合这两点,外界解读称,“这是讽刺美国与加拿大诬蔑是中国制造了新冠病毒(SARS-CoV-2),给中国身上泼脏水。”

其次,画面中间是一名被捆绑、吊起的人。被吊起的人左脚戴着电子脚镣,头上挽着发髻。这是指在加拿大被捕的华为前高管孟晚舟。

中国战狼画师新作讽特鲁多 寓意解读引关注

“乌合麒麟”新作《BAT》的大图。(微博@乌合麒麟)

而孟晚舟身后那只白蝙蝠身上的标志是汇丰银行,是指汇丰银行陷害孟晚舟。吊起孟晚舟的是美国与加拿大国旗,讽刺加拿大和美国合伙陷害孟晚舟。

中国战狼画师新作讽特鲁多 寓意解读引关注

这幅画作发布后,迅速引发网友热议。这是其上半部分细节。(微博@乌合麒麟)

另外,在被吊起打的人前面飞行的那些鸟类,也均是蝙蝠。这几只飞翔的蝙蝠不是正常的黑色而是白色,蝙蝠身上还带有美国苹果(Apple)、亚马逊(Amazon.com, Inc.)等公司的标志,画作借此讽刺美国这些公司在打压中国企业之下,得以变得强大。

乌合麒麟曾就多个热点出过引发热议的画作:

再看画面最前面的小丑女,小丑女是美国电影《蝙蝠侠大战超人之正义黎明》剧情中的大反派之一。而画面中这个小丑女实际却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脸,小丑女右眼下的桃心还变成了枫叶,其胸口还画有翻译为“爸爸的小怪物”的英文,其左腿中间则是一片大麻叶,讽刺加拿大在将毒品合法化。

中国战狼画师新作讽特鲁多 寓意解读引关注

“乌合麒麟”曾于2020年6月8日发布一系列政治题材画作,这幅名为《伪神》。图片显示,自由女神手持键盘和燃烧瓶,身下围着一圈跪拜的人。有网友发现,其中一名跪拜者和同系列画作《炮灰》中的小男孩身披同样的白布,上面写有中文。(微博@乌合麒麟)

除此之外,小丑女后面左右两个人的样貌分别是英国首相鲍里斯(Boris Johnson)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结合特鲁多样貌的小丑女,网友解读称,“BAT”的另一个意思是,这三个国家代表着这个世界的邪恶力量。最前边一行英文的翻译是“你能停止拍马屁吗,奎茵?”,被指讽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小丑女拍美国的马屁。”

目前,围绕这幅画作的舆论仍在不断发酵。作者“乌合麒麟”也曾创作与澳大利亚军队暴行、美国国会暴乱等多个热点有关的讽刺漫画,他在微博自称“战狼画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