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河北南宫 三岁以上者打疫苗才让进公共场所

www.creaders.net | 2021-02-08 13:03:3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月8日,河北省南宫市市民王林(化名)向记者爆料,收到社区短信通知,“南宫全员接种疫苗,过年后将强制收费接种,不打不能进入公共场所。”

2月8日,河北省邢台南宫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可是据南宫市民反映,封户隔离35天了,降为低风险地区了依然被强制隔离在家中。

王林透露,“说实话,他们还有病例,只是不敢往外报了,如果再报,他们的乌纱帽真的保不了。”

王林向记者展示了2月6日上午,他所在社区在小区微信群中发的短信:“要发动居民接种疫苗,这是全员性的工作,上级要求三周岁以上必须接种疫苗,等过了年以后要强制接种还要收费,对于不接种的,今后不让去公共场所,包括坐车、商场超市、医院等等”,“哪个家庭适龄段的接种的快,优先发礼包、健康证明和出入证。”

王林透露,今天(2月8日)刚刚收到了邢台各地区向南宫捐赠的中国新年大礼包。“头脚领了大礼包,后脚就把封条给贴上了。”

传河北南宫 三岁以上者打疫苗才让进公共场所

2月6日,南宫市某社区在小区微信群中发布的强制接种疫苗的消息截图。(受访者提供)

据悉,礼包价值200元,这是被封在家中35天的一家人的所有年货。王林无奈地表示,“给发了一些过年的物资,这是要一直封到过年之后了。”

传河北南宫 三岁以上者打疫苗才让进公共场所

2月8日,南宫市民在网上晒出的邢台各县捐赠的中国新年大礼包,这是一家人所有的年货。(网络截图)

1月上旬,南宫启动中共病毒疫苗紧急接种。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卢金星称,“国务院联防联控联络组的专家经过协商,联系了(国药)中生的一些疫苗,保证南宫市的人,几乎是全员接种。南宫市在全世界应该是独一份,在一个县级地域里,全员的搞免疫接种。”

传河北南宫 三岁以上者打疫苗才让进公共场所

2月8日,南宫降为低风险地区,市民在网上发图,仍然被封户在家中。(网络截图)

王林也打了疫苗,他说,“我是1月21号下午大概3点多打的,打了第一针,这个疫苗是两针。因为大家都打,我也就打了。结果当天大概下午6点多的时候,我发生严重的过敏反应,满脸过敏,长红色的疹子,特别痒。1月25号还是26号的时候,我的胳膊出现了剧烈的疼痛感,疼了一天。我不敢再打第二针了。”

“头一针咱也不知道啊,人家都打了,我就想着咱也打呗。有人告诉我了,不要再打第二针了。人家也跟我说了,头一针最高只能预防到30%,不可能打了疫苗就不得新冠了。我跟我同学一起打了,他当天晚上就出现头痛的症状,他说头特别疼。”

王林气愤地表示,“这是强制性的,必须接种。这是一个最没有人性化的(条文),说白了,打了以后你死不死的活该!这肯定是南宫市政府发的条文,市政府不下条文,他们谁敢这么写?!”

“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他那意思是你不打这个疫苗,就不给你这个证!”

“我是不会打第二针了,哪怕他这么规定了。谁强制我打第二针,我得让他给我写个保证,如果我出了事以后,我的老婆孩子,你给我负责。”王林说。

“现在出了疫情之后,一点人性化都没有了。上面下的通知,说得挺好,下面没有听的。(说是)低风险了,各个高速路口看一看,现在返乡的人员,还是都在高速上呢,不让你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