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零确诊破功 河北爆1本土病例

www.creaders.net | 2021-02-15 15:46:20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大陆国家卫健委和河北省卫健委通报,河北石家庄14日新增1例本土病例,此前,大陆31个省市已连续7天、河北连续10天"零新增"本土病例。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5年之内应能研究出确切的靶向性抗病毒药物,弥补疫苗的不足。不过,近期大陆有不肖业者看上疫苗商机,製造假疫苗并高价卖出,利用生理食盐水等假材料充当成假新冠疫苗,大陆最高人民检察院宣布,至今已侦破21起"假新冠疫苗"案件,逮补70人。

据了解,河北省14日新增的本土确诊患者从1月10日开始集中隔离,直到13日才因发烧入院,这名患者为疫情重灾区的河北石家庄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人,1月3日至9日均无外出,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10日转运至藁城区指定隔离点,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次血清检测为阴性;13日晚因发烧转运至石家庄市第三医院,14日早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当日转运至河北省胸科医院,诊断为确诊病例。

据《北京日报》报导,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近日在个人微博中发表长文,称历经北京、大连、新疆、河北、东北、上海及天津的疫情,无论大小,大陆形成了系统性的执行方案,因而免除了民众对疾病的恐惧,而政府与民众的互动配合是成功的关键,可以把人类的死亡降到最低点。

零确诊破功 河北爆1本土病例

张文宏表示,相信人类终究能够获得确切的靶向性抗病毒药物,5年之内应能成功,靶向性药物可以降低病死率,可以补充全球疫苗接种的不足,而新冠病毒已经成为常驻病毒,除了疫苗,世界没有第二种重开机的方式,除非愿意付出大量死亡的代价。他也呼吁,不管愿不愿意,面对疫情,全球应达成共识,支持世卫组织推动疫苗的全球接种,除非中美合作,完成全球疫苗接种,否则世界重启终究难以完成。

面对当前对新冠疫苗的广大需求,大陆出现不肖业者,製造假疫苗并高价卖出,且擅自进行群体接种等手段牟取暴利。大陆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期侦破21起涉新冠疫苗犯罪案件,共逮捕70名嫌犯,日前最高检院透露部分案例资讯,其中一起案例指出,孔某、乔某等多人去年8月用生理食盐水製造假新冠疫苗,对外声称从内部渠道获得正宗新冠疫苗,共售出5.8万剂,获利约1800万元人民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