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新周刊》记者辞职 发集体声明谴责管理层

www.creaders.net | 2021-02-18 21:30:3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广东时代传媒集团旗下《新周刊》杂志社编辑部记者们发布声明辞职。该辞职声明表示,管理层不了解传媒业务,不尊重行业精神等,记者们无法屈从与现代企业精神背道而驰的管理方式,离职是“最佳选择”。

《新周刊》记者辞职 发集体声明谴责管理层

据悉,广东《新周刊》杂志社去年11月份与广东时代传媒有限公司合并,成为广东时代传媒集团旗下刊物。合并后,12月,杂志社进行一系列人事变动及采编制度改革。

2月11日,大陆“资讯咖”称,2月10日,广东《新周刊》杂志编辑部离职记者发表集体声明,谴责杂志社近期多项改革方案,不仅缩减记者岗位、压低记者收入,还打击记者工作价值,影响记者正常工作。

香港《苹果日报》指此消息是从新浪微博传出。不过,大纪元记者在大陆新浪微博已经查询不到相关消息。“知乎”上有该消息的标题,但点开后相关内容也已被删除。

大纪元记者在“北美生活引擎”上查到该声明原文,2月10日发出的题为“身处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新周刊》之死”的该声明,落款为“《新周刊》编辑部离职记者集体敬上”。

该声明指,管理层片面理解“去纸媒化”,以“固执、保守、拒绝改变、阻碍改革”的名义,对坚持新闻专业主义立场的记者与编辑进行污名化,并进行人事“优化”;公司硬性规定杂志栏目稿件必须先在新媒体上公布,剥夺杂志栏目稿件首发权,将新媒体流量作为衡量杂志稿件的第一标准。

声明还说,杂志社套用公司管理制度,将“天天打卡,日日开会”作为衡量记者工作的标准,影响正常采编工作,还将采编成本压缩,基础稿费低至每篇800至1000元人民币;另外杂志社要求采编部完成“经营创收任务”,要求记者写“商稿”,将“利润转化、广告拉动”列为记者考核、评估、奖励标准;编辑部新管理人员作法粗暴,以个人喜好左右选题;公司内部缺乏沟通、反馈机制,员工意见不获重视。

记者们表示,管理层不了解传媒业务,不尊重行业精神等,记者们无法屈从与现代企业精神背道而驰的管理方式,不愿“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离职是“最佳选择”。

该声明未披露具体有多少记者离职,只是落款时强调是离职记者集体声明。

《新周刊》于1996年创刊,每月两期,全国发行,定位是“中国最新锐的生活方式周刊”,编采原则是捕捉当下社会的流行热词,洞察微妙的社会心态,封面专题题材涉及社会、文化、生活、艺术、历史等多个领域,曾被誉为传媒界的“话题发源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