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制口罩再踢铁板 法国多家医院停用

www.creaders.net | 2021-02-23 12:00:45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美国和加拿大等国之后,中国製劣质口罩也在法国踢到铁板!法国媒体披露,由于医护人员质疑口罩抵挡病毒的有效性不如欧规FFP2医用口罩,甚至认为口罩与医院群组感染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有关,法国许多医院已决定停用中国製KN95口罩。

法国调查新闻网站Mediapart在22日报道,去年春天,法国政府因口罩库存告急,以高价向中国採购2.03亿个KN95口罩,这些口罩近日又被大量发放至医院。法国海滨城镇昂代岱(Hendaye)一家公立医院上月收到一批中国製KN95口罩,但该院工会代表指出,“我们马上就觉得脸部不太对劲。口罩抵达15天后,我们出现20位人员确诊武肺!院方2月决定不再使用KN95,因为耳带有问题、太鬆了。”

据报道,法国外科手术联合会(Collectif Inter-Blocs,CIB)和急诊中心联合会(Inter-Urgences,IU)2月间共同发表一份全国谘询报告,在回收的447份问卷中,有超过3分之2的医护人员表示,曾使用过中国製KN95口罩。由于医院从去年春天就开始有群组感染出现,虽已遵守防疫规范,冬天群组感染状况却仍倍增,因此怀疑KN95口罩可能与此有关。

根据法国参议院疫情管理调查委员会的报告,法国公共衞生部(SPF)去年2月到3月间,在急需5亿个FFP2口罩的情况下,向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比亚迪”(BYD)下订单,原本希望购买欧规FFP2医用口罩,但Mediapart调查后发现,卫生部在合约上仅要求“符合欧洲规格”或“符合中国KN95等同规格”的口罩。后来双方更直接修改合约,直接指名採购KN95。

如今FFP2口罩货源充足,政府却仍持续向医院发放中国製KN95口罩,令医护人员质疑政府只顾著出清库存,无视更具传染力的变种病毒或医院群组感染情况愈发严重。报道质疑,政府不是应该在获得充足的FFP2口罩后,将这些口罩优先提供医护人员使用,然后将KN95口罩发放给感染风险较低的群组吗?

据报道,西班牙等其他欧洲国家在口罩货源充足后,立即恢复欧洲规格要求,自去年10月1日开始下令禁止贩售KN95口罩。儘管KN95的技术规格和FFP2相去不远,但许多公衞指导单位已停止发放KN95,认为其有效性不如FFP2,原因之一则是KN95与脸部的贴合程度。同样的问题也发生在比利时、荷兰等多个欧洲国家。

中国制口罩再踢铁板 法国多家医院停用

法国许多医院已决定停用中国制KN95口罩。(法新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