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凤凰卫视持续震荡 央视副台长或取代刘长乐

www.creaders.net | 2021-02-25 22:21:25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凤凰卫视日前出现人事大地震。25日陆媒引述凤凰卫视内部通告称,央视副台长孙玉胜获任命为凤凰卫视常务副总裁,其工作向行政总裁负责。此举被认为是其未来出任行政总裁取代刘长乐铺路。

《财新网》25日报导称,这份“重要人事任命”内部通告由凤凰卫视董事会主席刘长乐签发,日期为2月24日。该通告已发送给凤凰卫视香港总部各部门、凤凰卫视深圳管理总部、凤凰新媒体、凤凰週刊等21个相关部门。

报告称,央视副台长孙玉胜获任命为凤凰卫视常务副总裁,其工作向行政总裁负责,将负责凤凰卫视节目的企划、风格、内容及製作,协调各频道管理等工作。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孙玉胜此次出任常务副总裁只属过渡安排,未来有望出任行政总裁一职。

目前,凤凰卫视董事会主席及行政总裁仍由始创人刘长乐担任。

凤凰卫视持续震荡 央视副台长或取代刘长乐

资料显示,现年60岁的孙玉胜是吉林敦化人,1984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经济学系,同年进入中央工作,历任新闻採访部副主任、主任,新闻评论部主任,新闻中心副主任等职务。

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时,孙玉胜曾参与策划72小时大型直播特别报导,期间为驻香港总部节目负责人,次年2月升任央视新闻节目中心主任。2000年任副总编,分管央视国际,2005年起担任央视副台长、高级编辑,后兼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

陆媒称,孙玉胜此次获任命为凤凰卫视常务副总裁,或为孙未来出任行政总裁取代刘长乐铺路。

之前自由亚洲电台9日说,中共政府官员已直接接管凤凰卫视,由上海市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徐威出任董事长,央视副台长孙玉胜担任总经理,刘长乐家族则全部退出,新任命尚未正式对全体员工公布。

徐威出身媒体业,长期任职于上海,主管宣传部门,曾任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

公开资料显示,凤凰卫视于1996年在香港成立,2001年在美国开设分部,创办人及董事会主席刘长乐是前中共军官、中共政协常委,也曾任职于中共央广。

凤凰卫视成立之初,其股东分别是香港卫星电视有限公司、刘长乐控股的今日亚洲有限公司,以及中共央视旗下的华颖国际有限公司,分别占股45%、45%和10%。央视1999年将其持有的凤凰卫视股份出让给了中国银行。

凤凰卫视一直对外称是以香港为基地的传媒机构,并于2000年6月30日在香港创业板挂牌上市。不过,凤凰卫视不论营运模式、新闻报导编辑方针或是员工,都是一间中国新闻机构。观众群也都是以中国大陆为主。凤凰卫视因此有“第二央视”之称。

前上海《世界经济导报》的编辑记者张伟国也曾说,刘长乐曾是中共上校,因性丑闻退役出国,6个月后返回大陆,开始通过军中关係,得到中共国家安全部门及总参情报部门的关照,做起石油生意。

凤凰卫视成立之初,就投靠在了江家门下。此前媒体报导,江泽民之子江绵恆具有凤凰卫视的策略股东和大股东的双重身分。刘长乐也曾为薄熙来唱红站台,凤凰卫视在王立军事件中为薄熙来闢谣,遭中共勒令删除报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