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厄运恐未结束?传蚂蚁集团扔抗旨不遵

www.creaders.net | 2021-03-02 14:00:27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厄运恐未结束?传蚂蚁集团扔抗旨不遵

蚂蚁集团去年上市遭中共监管机构叫停,传出将全面转型为受中共央行监管的金融控股公司。据英媒披露,蚂蚁集团对中共政府的强烈压力并未服从,仅向央行交出一小部分消费者数据。而央行对蚂蚁集团分享数据的进程并不满意,并要求前者进一步披露客户数据。

《金融时报》3月2日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拥有5亿贷款客户的蚂蚁集团,虽然已答应交出部分客户的身份、每月借款额和还债状态等资料,给国家支持的数据库。但在中共官方的强烈压力下,蚂蚁集团仍仅交出一小部分的数据,且央行对蚂蚁集团分享数据的进程并不满意。

有中共官员表示,蚂蚁集团分享的数据缺乏细节,而且该公司分享数据的次数也不多。虽然蚂蚁集团每月都会向央行的征信中心提交简明的汇总客户交易记录,但中共官员认为,就风险管理的角度而言,1个月提交1次的频率太低了,因为“1个月借款1次的人,与有10次借款记录的人的风险状况不同”。

另有知情人士称,蚂蚁集团已同意以循序渐进的方式,与央行征信中心共享其在“花呗”、“借呗”金融服务中的消费信贷数据。报道也称,中共当局已要求蚂蚁集团,应进一步披露客户数据。

据报道,对于中共当局要求蚂蚁集团披露客户数据。蚂蚁集团则以隐私法规为由,称该公司必须先获得用户批准,才得以将客户数据交给央行,且该公司只有一小部分客户,同意分享数据。此外,蚂蚁集团也因担心吓跑客户,而不愿实施中共央行推动的措施,也就是将要求消费者同意共享数据,作为使用蚂蚁集团服务的条件。

路透社今年稍早报道,两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共当局计划促使蚂蚁集团、腾讯控股和京东集团等科技巨头共享其消费者贷款数据。

据消息人士介绍,包括中共央行在内的监管机构考虑将各大互联网平台的庞大贷款数据录入一些全国性的信用机构,以便与银行、其他放款机构广泛地分享这些数据。这类机构可能会交给中共央行运营或者是由央行所支持。

报道称,这是中共政府收紧监管的最新举措。

路透社称,蚂蚁集团通过支付宝收集了10亿多个人用户以及8000万商户的信息数据,促成约100家银行向消费者放贷,但提供的借款人信息有限,并且收取“技术服务费”。分析师估计,这导致这些银行贷款的利率平均降低30%-40%。

根据蚂蚁IPO招股书和中共央行数据,截至2020年6月底,蚂蚁集团消费信贷余额1.7万亿元人民币(2.63亿美元),在吸收存款的中国金融机构发放的短期消费贷款中占比达到21%。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