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官场流行假学历、伪职称 韩正再被耻笑

www.creaders.net | 2021-03-17 17:55:31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了升官或延长在任时间,不少中共官员在学历和职称上造假。前党魁江泽民的亲信韩正,现任政治局常委,也不时被曝光相关丑闻。美媒专栏文章近日披露,韩正的高级职称和硕士学历一样经不住推敲。

自由亚洲电台近日刊发署名高新的文章,先是引述官媒过往报道,《中国青年报》曾揭露说:官员们读学位、拿博士文凭决不会“十年寒窗苦”,而是轻松加愉快,只要报上名,被学校列入博士生名单就算大功告成。他们既不用参加统一的正式考试,也不用按时上课和埋头于学术,更不用为毕业论文发愁。毕业时,想找个操刀手简直太容易了,有太多的饱学之士愿意效劳,做出一篇优秀的博士论文。至于学术尊严和学者良知,怎么能比得上权力好用!

文章再引用曾在微博上流传的杨帆教授说法,“现年60岁左右的博士们,他们的博士论文都没有公布,授予他们博士的单位也不允许其他人去查,不知是根据什么规定?”杨帆建议,中国社会科学院、教育部、中国科学院要承担取消假学位的责任,法院也应该受理这样的诉讼,“要允许公众去自由查阅所有博士论文,依靠群众进行检举”;“这些二三十年前的博士们,许多人早已身居高位,捞足了利益......。”杨教授指出:“不懂存量,就不能禁绝增量。不公平的事情,在历史、人心里,总是站不住脚的。”

官场流行假学历、伪职称 韩正再被耻笑

杨帆呼吁说:“所有的论文都是公共产品,是获得个人升迁的重要条件,绝对不可以有造假”,“所有博士论文,必须在教育部‘知网’等网站公布。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应公开所有博士论文,允许公开查询、复制,不得为他们保密,保密就说明有鬼。”

北京知名学者荣剑也曾发表评论:“中共现在有两个不敢公开,一个是财产不敢公开,一个是博士论文不敢公开。可以断言,凡是当官期间获得的博士学位,十有八九是找人代笔,那个代笔的十有八九是抄别人的或抄自己的。因此,只要审查博士论文,肯定露馅。杨帆建议审查40年来所有博士论文,打死他们也不敢实行。官员博士论文已成了国家机密。”

高新文章特别提到,基础学历连“大学普通班”还不如的现任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兼国务院第一副总理韩正的“高级经济师”职称,要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1954年4月生人的的韩正在简历中,介绍自己是华东师范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国际关系与世界经济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

文章指出,韩正简历中按年代排序的内容,对他1975年,也就是21岁之前的生平内容完全没有介绍:从1975年之后,他从一个仓库管理员和供销股办事员干起,一步步爬升至工厂团总支副书记,再到工厂团委负责人和上海市化工局团委书记,期间参加了为期两年的复旦大学大专班的不脱产学习,并凭此“学历”成为一个中等专科学校的党委副书记;而又在华东师范大学开办的“夜大学完成了两年时间的不脱产学习”,并凭此“学历”成为中共上海团市委的负责人……。

而日后韩正在担任上海团市委书记和中共上海市卢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期间,他又是靠所谓“在职学习”,拿到了华东师范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国际关系与世界经济专业的“经济学硕士”学位。

文章认为,先不说韩正这一生中,连半天正规校园生活都没有经历过的经济学硕士的“学历”水分如何,即使他的经济学硕士学位是货真价实,那么他获此学位之后的经历一直都是上海市委的党务和政务工作,就是把他在担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期间,兼任的市计划委员主任和市证券管理办公室主任的工作内容算成是“从事经济工作”,那满打满算也还不足两年。唯一的“合理”解释就是,韩正把他自己担任上海市长的工作经历也算成了“从事经济工作”,不然就满足不了报考高级经济师的资历要求。

自由亚洲电台2016年就曾刊发题为〈中共官场从政策源头鼓励伪学历、假学历〉一文称,越没有真才实学,越没有底气的干部,越是要弄上个“在职硕士”、“在职博士”头衔为自己充门面。当时就提及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的案例,

文章在列举前述韩正履历后表示。纯粹工人出身的韩正,没有经历过一天正式的大学校园生活,但却是具备“研究生学历”和“正教授级高级职”的“党内知识分子”。假如韩正有朝一日当上中央官员的话,其“学历”一定会成为世人取笑的对象。

不过,韩正在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上,果然登上了政治局常委末位的大座。

有分析认为,假学历、伪学历和伪职称已是中共官场常态,包括中共最高层。故此官场见怪不怪,官员笑骂不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