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还怕川普?美媒爆北京将在美中对话中这样做…

www.creaders.net | 2021-03-17 20:57:18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阿拉斯加对话即将开始,美国媒体援此熟知计划内容的知情人士说,美国与中共高官举行自拜登上任以来的首场面对面会谈时,北京拟施压华府收回川普任内针对中国实施的许多政策。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官员说,这场会议让华府有机会对中共诸多行径表达不满,像是缩限香港自由、在南海扩张海军军事势力、对美国盟国施压经济压力、违反智慧财产权与侵犯网络安全。

美国也打算试探中共官员的意见,探讨如何让两国在气候变迁与全球卫生等议题上合作。

但中共提出不同的议程,与华府几乎没有重迭,南辕北辙。报道援引熟知计划内容的消息人士说,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与外交部长王毅打算敦促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与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取消川普政府对中共实体与个人祭出的制裁与限制。

还怕川普?美媒爆北京将在美中对话中这样做…

中方官员也打算提议再度建立双方定期高阶会晤,并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全球召开气候变迁会议时,安排让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与拜登举行线上峰会。但白宫不愿对这类会议的前景发表评论。

中方希望美方收回的措施包括,美国对华为与中芯国际等中国企业的销售限制,对共产党党员、中国学生与国家媒体记者实施的签证限制、关闭中国驻休斯敦领事馆。

知情人士说,如果那些限制移除或放宽,中方会考虑取消先前祭出的所谓反制措施。

法广刊文写道,从布林肯最近讲话披露的有关这次会面安排的细节来看,中方对这次会晤有很大的期盼,并为此同意了美方的条件。但这次对话并不像中共官媒自己所说的“应约”那么简单。杨洁篪王毅不远万里,来到美国的冰雪之地阿拉斯加,美方已把自己的安排、打算全都告诉了世界。

美方确定了会谈地点和先后次序,美方并强调会谈地点和先后次序的重要性。当北京把这次会晤定性为“高层战略对话”时,布林肯表示这不是什么“战略对话”,美国想利用这一机会就北京对美国及盟邦在区域安全、繁荣与价值观上构成的挑战“表达我们的关切”。

文章认为,美方显然也无意进行中方所期盼的一系列后续交流。因为在3月10日,布林肯说:“现阶段无意进行一系列的后续接触。如果有,必须要基于这样的条件,我们要看到中国在解决我们所关切的问题上,拿出实质进展与具体成果。”

美方一直把话说到对话前几个小时,还在强调这次对话美方最关切的主题就是关切新疆、香港、台海及中国对美国盟友的经济胁迫等议题。

而根据法新社报道,这次对话没有准备任何饭局,这是以往中美高层会议所不曾有过的。

法广文章指出,最重要的是,在宣布这次对话的消息之后,3月12日,拜登首先与澳大利亚、日本及印度首脑举行了“四方峰会”,讨论印太安全,目标直指中国。3月16-17日,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在东京与日本外相和防卫相举行2+2会晤,东京会晤之后,布林肯和奥斯汀前往韩国首尔,与韩方举行美韩2+2会晤。这些“次序”的重要性,相信是向北京显示,美国拥有强大的联盟。

文章认为,这确实不是一次中方所希望的对话。北京不会不知道这次对话的困难,要想让这次会晤取得一点点进展,北京必须做出让步,如果寸步不让,杨洁篪与王毅跑到阿拉斯加,硬碰硬?当然,他们是在奉行习近平的旨意。但杨洁篪不知是否还记得,九个月前他和布林肯的前任蓬佩奥在夏威夷的那次灾难性会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