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惊爆:胡锦涛宗祠遭斧劈!豹胆男被判10个月

www.creaders.net | 2021-03-17 21:56:11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老家胡氏宗祠去年被一名安徽绩溪男子用斧头劈坏。官方称,该男子为宣泄情绪,酒后手持斧头前往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川景区胡氏宗祠,用斧头劈向两扇大门,造成仪门、仪门门神等文物损毁。绩溪县检察院日前建议对该男子判刑10个月。有分析说,按中国民间说法,宗祠被斧头劈绝非小事。

胡氏宗祠位于安徽省绩溪县,始建于宋,由明嘉靖年间名将胡宗宪倡导捐资修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作者:三猎 创用CC 姓名标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国际)

港媒《星岛日报》17日报道,安徽绩溪县检察院15日公布起诉书称,经查,现年49岁的安徽绩溪男子葛某,于去年10月3日晚9时饮酒后,手持一把斧头来到胡氏宗祠,将宗祠外门锁破坏后随即进入宗祠内。

为宣泄情绪,葛某用斧头劈向通往内院的上有门神的两扇大门,因未劈开,便用双手连拖带推,将其放倒在地。随后他又将大门并排的左右通过内堂的四扇木门推倒在地,造成仪门、仪门门神、边门、石础等文物不同程度损毁。

被损仪门、仪门门神、边门的修复费用预计32000元(人民币,下同),被损石础的损失价格预计300元。

绩溪县检察院认为,被告人葛某明知胡氏宗祠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故意破坏,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损毁文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建议对其判刑10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但官方并没有说明被告人葛某的破坏行为动机,以及宣泄情绪背后原因。

资料显示,胡氏宗祠位于安徽省绩溪县,始建于宋,由明嘉靖年间名将胡宗宪倡导捐资修建,清光绪二十四年(1898年)再度大修。胡氏宗祠总面积1500多平米,集徽派砖、木、石三雕和彩绘为一体,尤以600多件木雕部件最为精湛。1988年胡氏宗祠被国务院批准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时事评论司徒剑表示,按中国民间说法,宗祠被斧头劈绝非小事。明年就是中共二十大,团派的李克强面临下台,而据说由胡锦涛隔代指定的副总理胡春华能否有机会接班,仍是未知数,但是最近内蒙古深查20年可能会威胁到他。另外,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也仕途不顺,数度传出升官都落空,胡和习近平的关系微妙。还有年迈的他健康也受关注,宗祠被损毁,或意味着胡家可能有事。

胡锦涛出生于1942年江苏泰州(旧地名是泰县,原为江苏省辖县,现在的泰州市姜堰区。泰县1994年撤县建市,成立姜堰市,归属扬州,1996年起由新成立的地级市泰州市代管,2012年12月撤销姜堰市,设立泰州市姜堰区),胡的祖籍则是安徽省绩溪县龙川村。官方简历注明胡是安徽绩溪人,而胡也绝口不提其出生地泰州。自1978年回家葬父之后,一直至2012年间,胡锦涛34年从未踏足泰州。

胡锦涛的父亲胡静之,祖籍安徽绩溪。清朝末年,祖上迁到江苏泰县上坝,以卖茶叶为生,胡静之继承祖业。

知情人披露,在文革期间,胡静之得罪了当地的一些人,于是被造反派诬陷其贪污公款,被拉到台上进行批斗,甚至还被关了起来。据说,胡静之被关押的时候惨遭迫害,身体一天天垮了下去。在文革结束后的1978年,只有50多岁的胡静之含恨离开了人世。当时胡锦涛正在青海任职,为了请求为亡父平反,并开一纸证明,曾回故乡江苏泰州摆了两桌酒席宴请有关领导,但却遭到了冷遇,胡只好返回青海。从此,泰州成为胡锦涛的伤心之地,他一直对自己的出生地避而不谈,30多年来也再没有回过故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