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暗指中国“流氓政权” 中国已嗅到美国软弱

www.creaders.net | 2021-03-22 11:45:25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暗指中国“流氓政权” 中国已嗅到美国软弱

美中两国外交高层日前在阿拉斯加安克拉治会谈,焦点全落在双方言语交锋。《华尔街日报》(WSJ)21日以全体编辑部为名发表社论,指拜登政府应正视“安克拉治的教训”,因为中国、俄罗斯、伊朗等敌对国家,显然已察觉到美方的弱点,试图测试他们能否再次操弄美国当权者,其中又以中国最具威胁。

文中指出,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与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和外交部长王毅的会前记者会上,布林肯依照流程发表2分钟谈话,杨洁篪却一口气花费近20分钟“训斥”(tongue lashing)美国的不是。

文中引述知情人士指出,中国代表团私下的意见交换,也与公开谈话一样强硬,“中国人表现得很明白,在川普下台后,他们希望美国重回欧巴马时代容忍中国崛起的立场”,亦即软弱回应中国骇客攻击、窃取智慧产权等行径,放弃在亚洲筹组民主联盟对抗中国,停止以中国违反《中英联合声明》、威胁进犯台湾、囚禁新疆维吾尔族等理由,批评或制裁中国。

虽然拜登政府上任头2个月内,在言词上对中国颇为强硬,布林肯和苏利文也在安克拉治峰会前,成功巩固印度-太平洋地区盟邦,但美国真正的挑战在于,“如何好好回应北京、莫斯科、德黑兰等敌手的挑衅企图”。

中、俄、伊朗强人领袖清楚记得,他们如何在当初的欧巴马团队自由派国际主义者、如今的拜登班底眼皮下,推进自己国家的目标,包括俄国侵占克里米亚、深入叙利亚;中国推动南海人造岛礁军事化、窃取美国机密;以及伊朗透过代理人组织在中东展开恐怖活动、在“伊朗核协议”上狠削美国前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一笔等。

这些区域强权现在虎视眈眈,准备测试拜登政府会否成为“欧巴马第二”。文中直言,华府企图诱使德黑兰当局重回“伊朗核协议”谈判,就是一种软弱的表现。俄国总统普京也势必会在被拜登批评为“刽子手”(killer)后,采取行动打击美国利益。

至于对自身战略优势愈发自信满满的中国,无疑会带给美国最大挑战,北京强人的思维就如同一九七○年代的苏联,坚信美国衰弱、共产党跃起;不同的是,中国经济实力比当年的苏联强劲许多。

在各项议题中,台湾的未来将是美国最艰钜的挑战。台湾身为全球半导体生产重镇,对美国经济利益举足轻重,亦是重要的民主伙伴。然而,习近平已表明拿下台湾是首要任务,且中国军队也朝著可以对台发动快速攻击、侵略的方向进步。习近平将乐意以在气候变迁议题上与美合作,换取美国对台湾问题的沉默。

文中强烈呼吁,全球的流氓政权都在测试拜登的决心,美国政府有必要正视“安克拉治的教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10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