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泛舟湖上,美酒佳肴,笑语吟吟,中俄一家亲

www.creaders.net | 2021-03-23 15:21:3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3月22日至23日访问了中国,同中国外长王毅在桂林会晤。这次中俄高层会晤的氛围与近日的中美高层会晤氛围迥异,这从一些细节就能看出来。

3月23日,王毅和拉夫罗夫再次会晤,双方还举行了联合记者会,发布了联合声明,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摒弃借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和搞双重标准。当前中俄都因为人权问题遭到了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制裁。

王毅和拉夫罗夫当天还一起享用了工作午餐。这次午餐的形势别具一格,双方在漓江边,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共享美食。整个午餐的氛围,十分轻松和惬意。

俄罗斯外交部3月23日还在脸书(Facebook)上公布了现场照片,并写道:“王毅在漓江边一个‘船’形的地方,为俄罗斯同僚安排了工作午餐。”

泛舟湖上,美酒佳肴,笑语吟吟,中俄一家亲

王毅和拉夫罗夫正式会晤。(Facebook@Russian Foreign Ministry - МИД России)

泛舟湖上,美酒佳肴,笑语吟吟,中俄一家亲

王毅和拉夫罗夫在会晤之后还举行了联合记者会。(Facebook@Russian Foreign Ministry - МИД России)

泛舟湖上,美酒佳肴,笑语吟吟,中俄一家亲

中俄外长在会晤的联合声明上签字。(Facebook@Russian Foreign Ministry - МИД России)

3月22日,拉夫罗夫抵达桂林时,也欣赏了漓江的美景。他当天是乘船前往同王毅会晤的地点的。俄罗斯外交部在脸书上也发布了许多漓江的美景照片。据了解,中俄外长这次会面,是在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Andrey Denisov)的推荐下,选在广西桂林举行。

王毅早早地站在了会晤地点的门口等待拉夫罗夫,双方远远地就张开了双臂,准备拥抱对方。

泛舟湖上,美酒佳肴,笑语吟吟,中俄一家亲

拉夫罗夫3月22日在桂林会晤王毅。拉夫罗夫张开双臂,准备拥抱王毅。(Facebook@Russian Foreign Ministry - МИД России)

泛舟湖上,美酒佳肴,笑语吟吟,中俄一家亲

拉夫罗夫3月22日乘船前往与王毅会晤的地点,同时欣赏了漓江的美景。中国的安排可谓周到,体现了热情的待客之道。(Facebook@Russian Foreign Ministry - МИД России)

拉夫罗夫还说:“我们的中国朋友不仅邀请我们去首都和上海,还邀请我们去各个省份,这已经成为一个很好的传统。无论是(领导人)峰会还是部长互访都是如此。我觉得我们不能落后,所以下次我们会邀请你们去一些俄罗斯联邦风景如画的地方。”

这次中俄高层会晤的友好氛围与近期中美高层会晤的冲突氛围可以说是截然不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国安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3月18日至19日在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举行了两天的会晤。在3月18日的会晤时,两国官员在全球媒体镜头前激烈交锋,场面一度失控,引发全球关注。

在中美高层在阿拉斯加州会晤之前,美国就制裁了24名中国官员,此举引发了中国的强烈不满。杨洁篪和王毅当面质疑了美国的待客之道。此外,在会晤期间,美方也没有为中方代表准备午餐或晚餐,杨洁篪透露,他吃的是泡面。

泛舟湖上,美酒佳肴,笑语吟吟,中俄一家亲

王毅和拉夫罗夫3月23日在漓江边共进午餐。(Facebook@Russian Foreign Ministry - МИД Росси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