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新一轮抵制:翻炒去年旧闻 恐吓特定目标

www.creaders.net | 2021-03-25 10:24:0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加、英及欧盟联合就中共极端迫害维族而对其进行制裁之际,中共众多官媒和共青团等翻炒瑞典服装零售品牌H&M半年前发布的“不用新疆棉”声明,煽动民众惩罚该品牌。

3月24日,央视、《人民日报》、凤凰网等中共官媒一拥而上讨伐H&M。中共政法委官方账号“长安剑”发文“H&M抵制新疆产品 网民怒了:还想挣中国人的钱?”央视官方微博将H&M丑化为“荒谬”的缩写;中共共青团则借中美会谈战狼外交之势,称“新疆棉花不吃这一套”、(H&M)“越级碰瓷”。

实际上,H&M早在去年9月17日就发表了该声明,终止与中国纺纱线供应商华孚的非直接业务往来,因该厂涉嫌使用新疆少数族裔强迫劳动。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认为:“在中国翻炒起来是带有特定的目标,中共担忧引发连锁反应,导致更多企业发声明抵制中共强迫劳动生产出来的任何产品。”“翻炒是在政府的鼓动、煽动和支持下进行的。通过翻炒瑞典跨国公司,以求达到恐吓其它国际知名品牌公司的目的。”

新一轮抵制:翻炒去年旧闻 恐吓特定目标

2020年3月25日,北京一家H&M门店。 (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H&M去年9月的声明说,该品牌对来自公民社会组织的报告和媒体报道深表关注,其中包括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少数民族遭到强迫劳动和宗教歧视的指控。声明强调,H&M不与任何位于新疆的服装制造工厂合作,也不从该地区采购原料与产品。

H&M做出该声明的前一周,与该品牌合作的“更好的棉花倡议(BCI)”组织宣布,停止其在中国西北地区的所有活动,该地区数百万突厥穆斯林的人权受到严重侵犯,包括被强制劳动。

实际上,2019年10月以来,很多国际品牌都声明反对强迫劳动,坚称他们不从新疆采购棉花,包括阿迪达斯、鳄鱼、Gap、耐克、New Balance、Zara等。日本共同社今年2月报道,优衣库、无印良品等12家日本公司拟与已确认在新疆参与强迫劳动的中国公司停止交易。

迪里夏提认为:“中国向外提供的产品供应链中,普遍存在强迫维吾尔人充当廉价劳工的事实和现状。国际知名品牌公司宣布抵制,向中国(中共)发出了非常明确的信息,那就是绝不容许和容忍强迫劳动生产出来的产品和供应链,进行任何形式的购买和交易。”

新一轮抵制:翻炒去年旧闻 恐吓特定目标

中共企图搧动又一波抵制浪潮:HM 优衣库 ZARA 耐克 adidas……他们都辱华!

H&M半年前的声明成为当下中共煽动批斗的风暴眼,这发生在北京和西方国家紧张关系升级的敏感时间点。本周,美国、欧盟和加拿大对在新疆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实施联合制裁,中共再次否认指控并立即反击,对欧洲官员和组织进行制裁。

分析指,中共通过煽动中国人威胁国际公司不乏先例,NBA就因球队总经理支持香港民主抗议者而与北京发生争执,损失数亿美元。中共如今有意翻炒新疆棉花话题,只是选中了H&M这个“软柿子”来捏。该品牌在中国约有五百家门店,去年总销售额达11亿美元。

党媒铺天盖地炒作的同时,不同报道留言区和社交平台评论区涌现了大量声讨、要求抵制H&M的言论,但语句大量重复。

24日当天,京东率先下架H&M全部商品及店铺,之后天猫、拼多多、华为、小米、VIVO等电商平台和应用商店也迅速跟进。

新一轮抵制:翻炒去年旧闻 恐吓特定目标

H&M集团2020年9月17日在国际官网发表的有关声明。(网页截图)

迪里夏提表示:“企业利用自己的商业和消费市场来对国际品牌施加影响,阻止他们就维吾尔人遭受种族灭绝发出正义的声音,致使国际品牌面临双重困境:一要面对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同时又不能做中共镇压维吾尔人的帮凶。”

据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2018年估计,中共政府已拘禁100万维族人。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披露的中共内部文件显示,新疆拘留营戒备森严、管教严厉,并进行严格的思想控制。

新一轮抵制:翻炒去年旧闻 恐吓特定目标

2019年5月31日拍摄的新疆和田市郊一个中共“再教育营”。(AFP/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简称CECC)去年5月提交的报告指,中共在新疆建立了影响深远的强迫劳动制度,要求被拘留者从事食品、纺织品生产及其它制造业工作,包括在新疆以外工作,这犯下严重的侵犯人权罪行。

去年稍早,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则在报告中保守估计,2017~2019年有超过8万名维族人被转移到全国9省27家工厂做奴工。这些工厂涉及83个知名品牌,其中包括NIKE、苹果和戴尔等。

美国智囊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去年的一份报告披露,新疆生产了中国80%以上的棉花,占全球棉花供应量的近四分之一。

有关中共迫害维族人从事奴工生产的调查报告,被美联社、BBC、澳洲广播公司、Axios、《华尔街日报》等西方主流媒体广泛报道。霍士新闻援引维吾尔人权项目全球倡导主任路易斯‧格雷夫(Louisa Greve)的话说:“这种国家组织的可怕的强迫劳动,是自二战以来从未有过的。”

去年12月2日,美国宣布禁止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口棉花及衍生制品,因有合理证据表明该兵团使用强迫劳动。同日,旗下有1,000个品牌的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AAFA),以及全美零售业、时尚产业共四家协会发表联合声明,支持政府决策。英国也在今年1月宣布将严查并可能处罚使用新疆棉花的英国企业。

“中共强迫维吾尔人充当劳役生产的那些产品,是公开默认中共政府所推行的这种极端迫害政策。”迪里夏提说,“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应该立刻停止从中国进口使用强迫劳工生产的所有产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