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毅访问土耳其 场外逾百维族人愤怒示威

www.creaders.net | 2021-03-25 17:08:48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数以百计维吾尔人赴中国驻伊斯坦堡总领事馆外示威,抗议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到访。维吾尔社群在安卡拉的记者会则强调,中国所犯种族灭绝罪行再也无法掩盖。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3月25日接见到访的中国外长王毅。(AP)

  “中共,释放我们家人”、“中共,停止种族灭绝”、“中共,关闭集中营”。数以百计居住土耳其的维吾尔人周四(3/25)在中国驻伊斯坦堡总领事馆外示威,抗议王毅到访。

  代表抗议民众以中文宣读声明的西尔买买提.加吾兰(Xiermaimaiti Jiawulan)在活动中说:“中共在东突厥斯坦建立集中营以来,我们民族经历的苦难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我们维吾尔人面临著生死存亡的艰难时刻。”

  声明提到:“中共暴政试图以最野蛮、最惨酷的手段,从肉体上、精神上毁灭我们的民族,建立集中营折磨我们成千上万同胞、消灭我们的文化、践踏我们的宗教信仰、奴役我们的人民,杀害无数个同胞。”

  土耳其外交部23日在声明中指出,王毅于24至26日访问土耳其,“将会探讨双边,以及当前的区域和国际议题”,并获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接见。

  与此同时,26个非政府组织周四在安卡拉召开“持续中的东突厥斯坦种族灭绝”记者会,抗议王毅到访。

  中国外长王毅3月25日访问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中国大使馆外有大批国会议员及维吾尔人举行示威,要求土耳其政府就新疆问题展示强硬立场。(AP)

  美国国务院1月19日认定中国在新疆构成种族灭绝;加拿大和荷兰国会2月相继通过动议,谴责中国处理境内穆斯林少数族群维吾尔人的方式等于种族灭绝。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欧洲联盟22日共同采取行动,针对侵犯新疆维吾尔人权,对中国官员和实体实施制裁。

  东突厥斯坦组织国际协会主席伊达耶图拉.乌古斯汗(Hidayet Oguzhan)在记者会中宣读声明说,“这些制裁带给我们希望”、“种族灭绝罪行再也掩盖不了,已经对国际体系的原则构成威胁”。他提醒关注中国债务陷阱的问题,呼吁各国处理对中国关係时能够优先考虑“种族灭绝”问题。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去年12月批准2017年和土耳其签署的引渡条约,遭受迫害而逃亡到土耳其的维吾尔人担忧,若土耳其也批准,中国可利用条约罗织罪名,引渡寻求自由的异议维吾尔人,而且可能利用提供经济利益来影响土耳其政府。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副主席艾克林(Erkin Ekrem)在记者会中指出,中国不具有现代法律思维,中方通过的土中引渡条约条文在政治犯、死刑犯、国民的定义上存在许多陷阱,未来可能对维吾尔人造成莫大危害。

  他强调,维吾尔人有责任维护土耳其的国家利益,但也提醒安卡拉当局,与中国加强关係的同时,也必须关注自由、人权、民主等普世价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