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驻法大使辱骂法学者“小流氓” 还有更猛的

www.creaders.net | 2021-03-26 18:24:49  秦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秦晋的评论文章:中共驻法使馆卢沙野辱骂法国学者“小流氓”,舆论震惊,引发政界、学界纷纷谴责,群起而攻之。

中共驻法大使辱骂法学者“小流氓” 还有更猛的

  我倒是觉得此事不必大惊小怪,对于中共的外交使节在世界外交场合违反规范和礼节,应该等闲视之,本来就是常态。

  这个事情是树有根水有源,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不是今天一朝一夕突然发生的。都是西方民主大国自找的,篱笆扎得紧,野狗钻不进,得了寸就要进尺,得了陇就要望蜀。如果西方民主大国以原则和价值为趋向,就根本不应该对中共专制国度的虎狼成性给与纵容和袒护。今天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辱骂法国学者“小流氓”,还是小菜一碟,下一步还会蹬鼻子上脸,直接羞辱法国民众、法国政治人物,法国如不采取断然措施,这些都将接踵而至。

  言而总之,仔细看一下法国方面的回应是远不到位的。究其根源,还是不知道自己与中共的关系,既不知道自己,也不知道中共。自己是有力量的,法国不自知;中共是无赖的,法国也不知道。从法中建交开始,法国一向惯纵中共几十年,戴高乐、蓬皮杜、密特朗、希拉克、萨科齐,到现在的马克龙,几乎没有一个可以在中共面前把法国腰板挺起来的。萨科齐还有一件事情可圈可点,就是不顾中共反对会见了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不过事后遭中共总理温家宝绕开法国的欧洲之旅的冷落,有点后怕,以后再也不敢了。

  新近习近平满世界撒野,他的驻法大使卢沙野也恰好印证了他的“撒野”,遭致欧盟、美加等三十多国的群殴,一下子把时间退回到了1900年庚子年。去年也是庚子年,中共虽然用苦肉计施放了武汉病毒,法国至今受害甚大,但没有太敢作声。倒是南半球国土大人口少的澳大利亚挺直了腰板直呛北京要求独立调查,还引来北京的贸易报复。

  中共才逃过庚子年进入辛丑年,1900年庚子年的八国联军却换成了三十国围堵。往深处追责,法国是否应该好好自省,武汉P4实验室是不是法国参与建设?当时的法国政要怎么如此不长眼睛,居然干出这种与魔鬼合作打开潘多拉魔盒祸害世界的愚蠢之事?

  此时此刻,法国政府更应该自我审视一番,对中共几十年的政策是否应该认真地重新修订,惟这样才能亡羊补牢,也许还来得及。

  作者:秦晋(民主中国阵线主席、澳洲悉尼大学博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