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俄罗斯抑制小麦出口 中国采购澳州小麦数量暴增

www.creaders.net | 2021-03-27 10:42:23  边际实验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大V边际实验室:中国海关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中国从澳大利亚购买的小麦数量比去年同期收购量多479.3%,但是中国从澳大利亚的整体进口量略有下降。

中国商务部表示,中国对小麦的强劲需求是由于饲料需求增加,以适应国内生猪生产的快速恢复。

但在需求的同时,俄罗斯和黑海等主要小麦市场的出口量却因天气干燥而减少,而且俄罗斯在打击国内粮食通胀的情况下抑制了出口。在玉米和大豆等其他饲料原料价格飙升后,小麦的需求也很高。

“粮食生产企业和农民也倾向于囤积,不愿意出售,这也推动了粮食价格的上涨。”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周四表示。

“2020年以来粮食价格上涨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再加上蝗虫问题、东南亚干旱等因素,加大了国际粮价的波动。”

这一切都让澳大利亚丰产的小麦出口形势大好,因为澳大利亚对中国和印尼、越南等国的粮食销售创下历史新高。

俄罗斯抑制小麦出口 中国采购澳州小麦数量暴增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三公布的2月份最新初步数据显示,其当月包括小麦在内的谷物出口额为13亿澳元,是有记录以来最高的月度出口额。

澳大利亚对中国的小麦销售依然强劲,不过在12月价值2.48亿澳元的历史最高销售量之后有所下降,这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对任何单一国家的最大月度小麦出口量。

荷兰合作银行本月最新的农村信心调查报告称,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去年对许多澳大利亚农民来说是命运的重大转折,尤其是旱灾后的恢复。

“澳大利亚谷物种植者在上一季交出了创纪录的小麦收成,随着农户开始制定今年作物的种植计划,出现了希望的早期迹象,”荷兰合作银行澳大利亚首席执行官Peter Knoblanche表示。

但就整个2月份的全部商品而言,澳大利亚对中国的出口量较1月份有所下降,这主要是受季节性气旋和西澳铁矿产区恶劣天气的影响,铁矿石运量减少所致。

不过中国的小麦大采购并不限于澳大利亚,据中国海关统计,今年前两个月从加拿大的进口量增幅甚至超过了澳大利亚,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近3000%。

所有这些都表明全球对小麦潜在短缺和高价的担忧,尤其是考虑到中国的持续需求。

“中国国内小麦消费量的增加是由更强劲的饲料需求推动的,鉴于我们看到国内玉米市场的强势,这一点不应该太令人惊讶。”ING Economics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