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旧金山亚裔反歧视游行 华人内部起冲突

www.creaders.net | 2021-03-29 09:29:13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旧金山亚裔在3月27日举行了大规模反歧视游行,呼吁支持亚裔平权。其中来自大陆、香港的反共人士也同时呼吁关注香港人的人权问题及维吾尔人遭遇的种族迫害,与亲共的集会者发生了口角及肢体冲撞,反映出此次游行队伍内存在的政见差异。

3月27日,旧金山一批亚裔举行了反歧视游行。当天上午11时许,大批以华人为主的亚裔聚集在旧金山市政厅(City Hall)前的广场上,手持写有“停止亚裔仇恨”(Stop Asian Hate)、“团结是力量”等字样的标语,呼喊口号、发表演说,随后沿街游行到联合广场(Union Square),与另一批由花园角广场(Portsmouth Square)游行而来的示威者汇合,人数至少有千余人。

组织本次活动的社团之一“福建人在湾区”(FJ in the Bay)的伊森·刘(Eason Liu),向记者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详情:“在市政中心门口,我们有‘华鹰俱乐部’(Wah Ying Club),有很多越南人,也有‘福建人在湾区’,我们一起组织的一个活动。在花园角,会是中华总会馆组织的另外一场游行。到最后我们将会在联合广场一起汇合。

旧金山亚裔反歧视游行 华人内部起冲突

支持亚裔平权的反共人士所举的标语和旗帜。(怀亚特·白提供)

不同阵营起冲突

但当记者上午11时来到市政厅前的广场上时,却目击了活动参加者之间发生的一次冲突。

当时,有数名大陆、香港的反共人士手举“停止亚裔仇恨”(Stop Asian Hate)、“自由维吾尔”(Free Uyghurs)字样标语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旗帜出现在广场上。其他一些集会者对这些反共人士变现出反感,大声辱骂,要求反共人士“滚出去”(get out),双方发生了近距离口角,甚至肢体冲突。

“远东青年自由同盟”北加州召集人、反共人士怀亚特·白(Wyatt Bai)卷入了此次冲突。他告诉本台,他完全支持亚裔反歧视的活动,并在本月参加过旧金山泰裔、菲律宾裔组织的亚裔反歧视游行。而在此次活动中,他则认为“福建人在湾区”的成员有亲共背景,支持中共这一“种族灭绝政权”的人正在玷污亚裔的反暴力活动:“我们参加的是一场参加亚裔反抗暴力的活动,香港人和维吾尔人也是亚裔。对他们的暴力,我认为也是不可以容忍的。”

旧金山亚裔反歧视游行 华人内部起冲突

2021年3月27日,大批人员聚集在旧金山市政厅前的广场上,进行亚裔反歧视集会。(孙诚拍摄,独家首发)

在冲突中,有反共人士遭到了对方的冲撞。湾区民运人士胡金炜说,当他在现场举起“停止亚裔仇恨”标语和“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旗时,集会者反应激烈:“他们就非常不爽,一直推我,把我推到了马路外面,看那个架势是非常想要揍我的样子。但是因为有警察在场,警察也调解,说我们可以站在马路对面。”

另一位活动参加者吴先生说:“我举起了牌子,牌子的一面写着‘停止亚裔仇恨’,另一面写着‘中共是真正的种族主义者’(CCP is real racist),就有一个年轻人过来,要扯掉我的牌子。”

华人社团的立场

“福建人在湾区”的伊森·刘对本台表示,他们要求反共人士离场的原因是:“我们这次主要来,就是‘停止亚裔仇恨’,不带任何政治色彩,只是让大家团结起来,让更多人听到我们亚洲人的声音。”

据公开信息显示,现任“福建人在湾区”会长杨宝海及副会长杨晓川,曾于2019年8月20日在旧金山发起和组织反对香港抗争的集会。中国官媒新华社在对那次活动的报道中指出,此次集会的参与者“谴责香港激进示威者暴力乱港行径”,“手举中国国旗,高呼爱国口号”。杨晓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香港发生的事实被西方媒体扭曲”。

旧金山亚裔反歧视游行 华人内部起冲突

反共人士与集会者近距离口角的情形。(孙诚拍摄,独家首发)

另据中国人民网报道,杨宝海曾以“福建人在湾区创办人”的身份,于2019年10月参与策划了庆祝中共建政70周年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旧金山的首映式。

“香港、维吾尔人权也是亚裔平权的一部分”

来自香港的反共人士黛安娜(Diana)则表示,她参加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在声援亚裔反对歧视示威的同时,提醒人们注意维吾尔人正面临的种族灭绝,并认为这也是亚裔平权的一部分:“很可惜,我们到现场的时候是被驱赶的。他们说我们不属于他们表达意愿的一部分。因为他们有集会许可(permit),就令我们离开广场。我们就到了马路对面市政厅的路边,继续我们的抗争。”

在警方调解下,双方隔马路对峙了数十分钟。十余名反共人士在街边展示“停止亚裔仇恨”标语的同时,不断高喊“停止种族灭绝”(Stop Genocide)、“自由维吾尔”、“中共是真正的种族主义者”(CCP is real racist)等口号,一直持续到亲共的集会者离开市政厅前的广场。在他们走上马路进行游行时,也有人指骂反共人士,并与他们进行了口角。

在本次事件中,没有人员受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