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中日俄:四国恩怨的恐怖平衡

www.creaders.net | 2021-03-29 10:13:58  民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日俄:四国恩怨的恐怖平衡

2021.3.22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左)访问中国,与王毅(右)合照。图/撷自MFA russia推特

洪博学评论文章:这个世界如同棋盘,命运造成敌友难分,个人如此,国际更是如此,习近平一心要吞灭台湾,已然捲起千堆雪,中共为称霸世界东进铺路,未来历史要如何看待老习呢?

如果把习近平称为红色希特勒,我们会发现历史总是惊人相似,希特勒要索回波兰控制的苏台德高地,不惜开战,中共却是要染指台湾,扬言不惜发动“没有终止”的国共内战,即便国民党已经下台,如同马克思所说,“历史来敲两次门,第一次是悲剧,第二次是闹剧”。

这个闹剧会停止吗?

现任的美国印太司令戴维森认为,六年内台海战争无法避免,但是即将交接的印太司令阿基里诺也说,“中共为了突破发展上的瓶颈,战争日子可能还更快”,两种说法都没错,但是,我认为战争是否爆发的主要因素,在于中共是否持续犯错,美中会谈之后,美、日、中、俄四国恐怖平衡的阵势,已经摆出来。

历史竟然惊人相似,美中日俄四国和今天亚洲的不安脱不了关係,这是二战结束后,围堵红色扩张的后遗症。1946年,中情局在欧洲的专家乔治肯楠发出一张很长电文,给华府国务院,详细分析苏联的红色扩张,将成为世界的大患,1947年,这篇文章刊登于外交期刊上,华府也针对红色扩张进行讨论,并制定出一套围堵战略,这套围堵战略刺激了苏联,已经在北朝鲜进行战后军事接收的苏联一夕翻脸,迳自支持北韩独立建国,与美国支持的南韩当庭对抗,形成分裂的韩国。

1950年,国共内战已经分出胜负,美国支持的国民政府败北,逃亡到台湾,本来应该在託管后独立的台湾命运大大改变,美国也陷入放弃国民党,承认中共代表中国的矛盾中,没料到只隔一年,韩战爆发,中共、苏联、美国、台湾捲入其中,台湾虽然没有派兵加入联军,却是后勤补给基地,韩战拯救了濒临破产的台湾经济,更重要的是台湾变成围堵红色扩张最重要的第一岛链,蒋介石的国府政权也因此起死回生,这是命运的安排。七十年后,四个国家的命运又綑绑一起。

1953年韩战停战,1955年,越战烽火又起,这场战争长达二十年,中俄两国联手支持北越红色共产党,最后,英美法支持的民主南越败北,1975年,美国以及西方势力全面退出越南。

1971年,西方国家无法阻挡中共进入联合国,美国所安排的两个中国无法成功,第七舰队和海峡天险仍在,中共也无力进犯台湾,海峡持续和平。

1979年,美国为了制止苏联扩张,采取季辛吉联中制俄策略,美国抛弃台湾,与中国恢复邦交,十年后,联中制俄得到效果,苏联被军备竞赛拖倒,联邦崩解分裂,俄罗斯继承了苏联大部分遗产,而中共在天安门事件后,逃过经济制裁,在台商,港商西进的协助之下,经济恢复生机,美国、日本也停止制裁,改变采取扶植中国经济收割民主的策略,今天反省这段历史,美国错了,台湾也错了,日本也错了,中国经济崛起,军事也崛起,独独民主没有崛起,甚至朝向新的法西斯主义前进,台湾变成中共称霸世界的必须并吞的要塞,亚洲印度周边国家人人自危。

美中日俄捉对摆阵

中共如果还把并吞台湾,视为不能改变的目标,那麽兵戎相见,就无法避免,从目前的阵势来看,有能力加入战局的也就屈指可数。

如果中共胆敢宣战,美国已经摆出围殴中共的态势,美日澳印台联军,中共则找来俄罗斯助拳,北韩经济恶化,摆个打架样子,放烟火还可以,真的加入开战,等于把南韩捲进战火,北韩飢饿人民肯定造反,俄罗斯同样卡在经济难关,战争本钱不足,最后还是中共孤军上场,中南半岛国家也只有看戏的分,如果中共内部还有聪明人,一定会劝习大大别闹下去,现代战争不是靠人多,靠的是金钱和科技力量,中共虽然不吃普世价值这一套,但是,想要打败全世界,没有钱还是办不了事,看看历史,没钱的国家先投降,这才是真理,请习大大想清楚了,搞搞义和团,宣布中国睡醒了,让中国小粉红内心沸腾一下,这还可以,若把战争当真了,先被摧毁的就是中共红色政权。

美中日俄:四国恩怨的恐怖平衡

2021.3.13美日印澳四方会谈视讯会议。图/撷自拜登推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