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捷克首富在美坠机丧生 曾做叶简明牵线人

www.creaders.net | 2021-03-29 15:56:39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周六(3月27日)傍晚,一架空中客车AS350 B3观光直升机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南部尼克尔冰川地区坠毁,机上5人死亡、一人重伤。死者为2名捷克人和3名美国人。捷克首富、捷克投资公司派富集团(PPF)创始人凯尔纳(Petr Kellner)在这次坠机事件中丧生,时年56岁。港媒指出,凯尔纳与叶简明的来往非常密切,是推进中共政府与捷克“一带一路”合作的关键人物。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天凯尔纳、捷克游客本杰明·拉罗沙瓦(Benjamin-Larochaix)和另一名旅馆客人、旅馆的两位向导以及飞行员登上观光直升机,但没有及时返回。当晚10点救援人员接到通知后前往搜查,在尼克尔冰川附近发现了坠机的碎片以及凯尔纳、捷克游客、两名向导与飞行员5人的尸体,1名重伤者是旅店客人,尚未对外公开姓名,目前处于重伤但稳定的状态。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

派富集团在周一的声明中说,“派富集团感到非常悲伤地宣布……佩特·凯尔纳在一次直升机事故中不幸去世”,“他的职业生涯以他不可思议的职业道德和创造力而闻名,但他的私人生活属于他的家庭。”

派富集团横跨保险、银行、房地产、电信、媒体和生物技术等多个领域。该集团收购了捷克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公司。2019年以从AT&T手中收购了中欧媒体企业(CME)。

捷克首富在美坠机丧生 曾做叶简明牵线人

图为一架空客AS350 B3直升机(示意图 图片来源:Pixabay)

凯尔纳是中共政府在东欧的重要掮客之一,并与有中共背景的华信集团老板叶简明关系匪浅。他旗下的捷信集团是唯一一家在中国的外资独资金融公司。

港媒“端传媒”去年11月曾披露,在凯尔纳和叶简明的撮合下,捷克总统泽曼(Miloš Zeman)与中共从2014年起互动频繁,并与中共签署多项协议,大力推进中共政府的“一带一路”计划打入捷克和欧洲。2018年叶简明失联后,派富集团与中信集团(CITIC)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被称为捷中“新丝绸之路”计划的一部分。

英国《卫报》今年1月5日报道,凯尔纳本人已经陷入了中共发起的、对捷克施加影响力的丑闻,他涉嫌从多方面帮助提高中共在中欧国家的形象。

有港媒在2018年报道指出,叶简明是江派人马,2018年被习近平直接下令抓捕。

在去年10月,叶简明与拜登家族“交易”丑闻因亨特拜登的电脑门事件曝光而轰动全球。拜登儿子亨特和叶简明在2017年的通信显示,亨特 “代表整个拜登家族”向叶简明“致以最良好的祝愿”,并敦促这位中国富商“迅速”向其电汇1000万美元,以与中国能源公司共同建立合资企业。其中还有一封由拜登的弟弟吉姆‧拜登(Jim Biden)发出的电子邮件,他也参与了合资公司的工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