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4名进入武汉的公民记者 仅剩方斌下落不明

www.creaders.net | 2021-04-01 16:08:02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格斗狂人徐晓冬在YouTube频道披露了失踪逾1年的公民记者陈秋实的近况,引发外界关注。徐晓冬在视频中描述,陈秋实目前仍被严密的监控当中,而陈的父母因为受陈秋实去武汉事情牵连无法工作,只能在家照顾陈秋实。徐晓冬预测陈秋实今年9月可能会自由发声,但如今中共当局愈加打压自由声音令其支持者表示担忧。相比陈秋实,另一位失踪逾1年的公民记者方斌,其现状外界所知甚少。而关注方斌的人与其家人沟通也相当困难,外界难以介入。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方斌案至今没有任何代理律师。一位匿名知情人士3月31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方斌二姐夫、姐姐、弟弟,还有我们武汉群友沟通多次,但因方方面面的‘你懂的’原因,虽然家属心里很想担心方斌,但考虑到自身的生存空间,也只能无奈的拒绝外面的帮助。”

方斌是武汉本地的一名商人。去年2月1日,对中共当局掩盖疫情真相不满的方斌,前往武汉各家医院拍摄实际情况。在到武汉第五医院门口时,方斌拍摄视频中显示,短短5分钟内,运尸车的3具尸体增至8具,医院里还有尸体没被运出来。他将这段视频发到微信群组后,被警方抓捕,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几个小时后被释放。

4名进入武汉的公民记者 仅剩方斌下落不明

方斌当时表示,自己说的都是真话,不担心要坐牢,会坚持记录真相。

方斌获释后感谢大家的关注与营救,之后每天拍摄视频向外界报平安。2月8日,方斌在YouTube平台“武汉直击”上继续呼吁反抗中共暴政。“中共暴政这么邪恶。这种邪恶绝对不能再存在下去了。中国是中国人民的大地,怎么能允许中共魔鬼在这里猖行。”次日,他又写下“全民反抗,还政于民”八个大字。

2月10月,方斌被抓。多个渠道证实,当天警察和便衣与方斌僵持很久,最后消防人员破门而入抓捕方斌。据说抓捕指令是公安部直接下达的。有消息传出方斌被关在武昌监狱。

人权组织“中国政治犯关注组”透露,方斌在被捕的第二天,就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

今年3月初,有知情人士表示,方斌家里拒绝与外界联系,导致律师无法介入案件。而公安曾打算以“煽颠罪”对方斌进行指控,现在改为“寻衅滋事罪”。但是否公开审判则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维权律师李大伟为难以介入方斌案感到遗憾,“联系不上,也没有办法。作为我们来讲,也想给方斌做点工作。从报道来讲,方斌是一个非常耿直的人,估计这个人也是不会轻易作妥协的。”

陈秋实仍被严密监控

去年2月初,在武汉报道封城消息的公民记者陈秋实,在前往武汉方舱医院采访的途中与家人和朋友失去联系,迄今已超过1年。陈秋实的父母及朋友都被噤声,外界无法得知关于他的真实消息。

3月29日,陈秋实好友、格斗狂人徐晓冬在YouTube频道中透露陈秋实的最新情况,他说因为自己人在北京,所以有些话不方便说,只能告诉大家目前陈秋实和父母在一起,活动受限,不能发声。而陈秋实父母疑因受到牵连也不能工作。至于陈秋实何时才能重新走入公众视野,徐晓冬预测今年9、10月份大家可能见到陈秋实,但徐晓冬也说,这个时间只是自己的推测。

徐晓冬在视频中数次强调,很多话不方便说,让大家自己去理解。一些网友分析徐晓冬的视频后认为,陈秋实之前在天津受到了不人道的对待,有可能遭到了酷刑,导致他身体和精神的伤害都很大。回到青岛也被严密监视居住,出门都有人盯着,父母无法与外界联系,几乎没有自由。还有人认为,徐晓冬推测今年9月份陈秋实就能正常发声是很乐观的想法。如果疫情依然反复,中国疫苗接种不如预期,当局不会让陈秋实对外发声。

至于公民记者张展,是4名公民记者中唯一被判刑的。去年12月上海浦东新区法院以“寻衅滋事”判处张展4年重刑,目前张展被转移到上海女子监狱。

徐晓冬在视频中也提到了公民记者李泽华。据知情人透露,李泽华目前在江西老家。徐晓冬在讲述陈秋实的视频中并不确定李泽华的地点,但提到他近况尚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