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积极推展疫苗外交 国内供应却传吃紧

www.creaders.net | 2021-04-02 11:44:33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积极推展疫苗外交 国内供应却传吃紧

中国积极推展COVID-19疫苗外交,但国内加快接种疫苗后,近日却传出疫苗供应吃紧,包括上海市等多地这两天陆续公告暂停接种。中国工信部长昨天还直奔科兴公司,要求加快生产疫苗。

中国官方调度COVID-19疫苗显已失衡。公开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中国疫苗厂商至少已供应全球2.6亿剂疫苗,但中国迄今累计接种1.26亿剂,多地却相继宣布因为疫苗供应吃紧暂停施打。

根据官方通报,江苏溧阳市、浙江松阳县、浙江湖州市、广东台山市、广西东兴市、广西防城港市等多地这两天相继宣布,因为全国疫苗供应紧张,全面暂停疫苗接种。其中,江苏溧阳官方微博还直言“我市已多日未收到上级分配的新冠疫苗”;有网友在新闻讨论串留言讥称:“没货,支持世界去了。”

来自多地的网友近日在微博发文表示,本来已被安排接种日期,又收到通知要再等几天。还有不少网友抱怨,接种第一剂后,已经等了很久,还打不到第二剂。

上海市前几天就传出疫苗供应吃紧,其中,黄埔区、普陀区、嘉定区、崇明区、金山区、长宁区、宝山区,近日相继以“设备保养”、“系统维修”为由,宣布区内的疫苗接种点与医院在清明假期暂停服务。许多上海网友抱怨,这是突然叫停,基层单位未事先知会,并质疑是疫苗供应不上。

中国国家药监局1日晚间宣布,近日已派出督导检查组分赴多省市对疫苗生产的各环节进行检查,要求加速疫苗研发申报、增线扩产等工作,帮助企业尽快投产达产。

中国工信部负责疫苗调度,工信部工业司副司长毛俊锋上月21日还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中外记者会发出豪语称,现在疫苗生产总量、扩产增产速度在中国都是“前所未有”的,按照现有的生产安排来看,“全年的疫苗产量完全可以满足全国人民的接种需求”。

但据官方发布,中国工信部部长肖亚庆1日亲赴北京科兴中维公司调研COVID-19疫苗生产有关情况。他要求“加快疫苗研发和生产,著力保障疫苗生产供应的稳定和畅通”;强调疫苗生产企业在确保品质的前提下,要稳步扩大产能,增加产量,为确保疫苗供应,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一直积极推展COVID-19疫苗。3月3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表示,目前中国正在向80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提供疫苗援助,同时向4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同10多个国家开展疫苗的研发和生产合作。

3月26日,国药集团宣布,旗下的中国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武汉生物製品研究所两款COVID-19疫苗累计供应全球突破1亿剂。

3月29日,科兴生物CEO尹卫东表示,科兴生物已向全球供应了1.6亿剂疫苗。

这也表示,中国迄今至少已供应全球2.6亿剂疫苗,这还不包括其他中国厂商。

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通报,截至4月1日,中国各地累计报告接种COVID-19疫苗1亿2661.6万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